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愛鋼琴聲
2010/09/13 15:16:46瀏覽798|回應0|推薦6

    滂沱大雨的午後,窩在家裡,聆聽一首接一首的琴聲,從古典名曲到懷念金曲,從綠鋼琴到超級星光幫大合集,鋼琴前雙手忽兒微揚,忽兒重落,突然,眼前這位美少女轉頭問:「你們還要聽什麼?」這美妙無價的饗宴,真讓我們感到太滿足了。

    在女兒小一時精打細算買了中古鋼琴,簡單的理由只是希望她日後可以有音樂陪伴,這應該是一個不錯的調劑抒壓方式。於是一路走來,現在的她,雖然有沈重的課業,但只要她聽到喜愛的曲子時,就可以在網路世界中找到琴譜來彈奏,而我也盡量在她彈琴時,放下手邊的事來當她的聽眾,其實是非常enjoy的人是我,被抒壓的也是我。

    和許多的媽媽們一樣,我也有說不完的媽媽經,因為要練琴,常錯過和社區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機會;因為練不好,壓力太大而邊彈邊掉淚;我也掙扎是否拌白臉容易,每次哄著這次檢定考完後不再考了,可愛的她卻又一次又一次克服過關,也可能度過了某段瓶頸,她已經開始感受到彈琴的樂趣了。  

    不管日後走不走音樂的路,但當女兒回想這段學琴過程時一定會悟出一些些為某種夢想去堅持的道理,也很慶幸她現在身上有會彈琴而且走到那兒都不會丟的十根短短手指頭,讓我們的平凡生活中增添不少樂趣。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440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