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伴
2010/11/17 11:05:14瀏覽251|回應1|推薦4

     兒子有個心儀的小女生。

    因為我們搬家了,同是高三的他們,在功課壓力下,假日見面的時間相對更少了。

    對於這,我選擇旁觀陪伴。

    當假日利用網路聊天太久時,我總是提醒兒子,人家的媽媽應該也在催吃飯時間到了,不要害她被罵啊。

   然後,看看兒子神色是開心或鬱卒,我總愛逗逗他聊一聊。

   他問為什麼女生總是這麼容易打結,用不開心來影響別人。

   我說那你就幫忙開導啊。

          有啊,同樣的話我已經說過好多遍了。

           喔,那她倒完垃圾有沒有好一點?

          有是有,然後過一段時間,又是同樣的問題。

           那你呢?

           我收完垃圾,上個廁所,睡個覺,就沒事了。

           那好啊,給人正面的鼓勵,自己也不要受影響喔!

           你和老爸以前會不會這樣?

           當然,馬麻可能垃圾更多更臭,而且很哀怨!

               還有,老爸都是在很泠很泠的晚上打公用電話給我,

               我是躲在暖暖的被窩裡講電話的!

           可憐的老爸!

           不會啊,馬麻現在有幫老爸煮飯洗衣吔!

           那妳們女生怎麼那麼多垃圾?

           當然是希望被關心注意啊,等垃圾倒完,很快就沒事啦!

               收垃圾的人不要被影響,要轉化它,它就不見了。

           原來妳也是這樣,唉,那我就放心了。 

   親愛的兒子,謝謝你願意讓老媽陪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leepeng&aid=4607845

 回應文章

yu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喔
2010/12/03 21:49

感謝來格回應

我是個高一男孩和國二女孩的媽

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陪伴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把握當下的陪伴與分享,那也是一種幸福喔


*與您相遇相識之緣起* 
*期盼相知相惜而不滅*
檸檬小姐(lilyleepeng) 於 2010-12-07 11:16 回覆:

孩子真的一轉眼就長大了

所以啊 要用心對待每一次的"當下" 

共勉 共勉

祝福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