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無名英雄"
2013/10/27 23:05:17瀏覽275|回應0|推薦1

                             102.10.22帶領人:Patty

                                         點:Patty

有一首歌的部份歌詞隱約記得是這樣寫的

--看看""、聽聽"",我歡樂為了你,我痛苦也為你.....

歌詞中的""把它改為是身體??.....

這次的讀書會,patty想跟大家一起拜訪我們的身體,⋯⋯

這個跟我們一起同甘共苦、永不說"""無名英雄"....

 

來自網路文章-

一開始,我們先靜下心來,仔細回想在日常生活中,是否經常經由聊天或談話,來了解對方的想法或需求。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是肯定的答案。在許多心靈成長的書籍或課程中,必定一直強調,要時常與心靈內的自己談話,了解自己真正心中真正的想法。這也是許多宗教或哲學中,所不斷探討的自我、本我、超我的概念。那麼…有多少人曾經與自己的身體對話過呢?我相信這種人還是存在的,而這些人,卻只有佔全部人口中的極少數。大多數的人,從來不曾好好的去照顧自己的身體,只有等到身體不適時,才去醫院看病吃藥。

我看過或聽過太多人,年輕時,心想年輕有本錢,就不停的壓榨身體,例如長時間熬夜、飲食習慣不佳、酗酒等等。當身體以不舒服來提醒或抗議時,卻絲毫沒有放在心上,直到身體真的不堪負荷,整個垮掉時,才在後悔不懂得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

一個機器要正常的發揮它的功用,除了正確的使用外,平時的保養也是不可或缺的。那麼,號稱「比最精密的機器,還要精密」的人體,是不是也應該正確的使用與保養呢?

我堅信「當您如何對待身體,身體就會如何回報你」。我們先把身體擬人化,假設身體是一位從小到大都一直陪在你身邊的朋友。當你對朋友好,這位朋友也會對你好;反之,如果你動不動就打罵這朋友,這朋友就會反抗你,或許是離開你身邊。

身體出問題,絕對不可能是突然就爆發的。在事前一定會有徵兆,這徵兆可能很輕微,可能不會痛,但這確實是在警告你,身體已經亮起黃燈,需要特別注意。可惜的是人們往往忽略這些徵兆。

那麼,要如何與身體對話呢?當你坐在椅子上時,全身放鬆,慢慢將思緒意念放到全身的身體上,去感覺現在的坐姿,那邊負擔比較重,那邊肌肉比較緊,那邊比較僵硬。當走在路上時,思緒以下半身為主,感覺目前行走時,身體的重心位罝是否穩定,所使用的肌肉為何,是否有反震力累積在膝蓋等等。

當你感覺到不舒適的部位,你要試著去調整你的姿勢或動作,避免造成身體的傷害。此外,在作緩和的有氧運動同時,也是與身體對話的好時機,像是太極拳、瑜珈等等,都是相當好的運動。

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重視「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不再像從前,都是等到生病,才去治療。人人都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但有多少人有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呢?希望大家都可以嘗試與自己的身體對話。(文章結束)

 

 

拜訪<無名英雄>

 

1.你對妳的身體最初始的記憶為何?

成員一:青少女時期發育的胸部腫脹。

成員二:輕盈、活潑、健康、舞動。

成員三:長胸部時太早熟,別人的看待使自己會自卑。

成員四:頭痛,不管是壓力來了、感冒、不高興頭痛總是第一個跳出

        來。不記得在多小與堂妹吵架,被叔叔抓起來直打頭部。

成員五:小時候不知什麼原因隔壁小男孩拿著鍋鏟從我頭不敲下去,

        血流很多,媽媽嚇壞了子我送醫。從此之後不太喜歡人家碰

        我的頭,也對旁邊的人事務非常敏銳,也非常保護自己。

成員六:印象中小學個兒都很小,沒有太多的運動細胞,小小的身體,

        也一直都很健康,一直都很獨立的自己,對自我的關照最多。

成員七:很小的時候走路走不穩採死了一隻黃絨絨的小鴨。

 

2.妳曾對做過的不好輸入是什麼?

成員一:少女時期吃減肥藥、埋怨的心。

成員二:運動傷害(下課玩跳橡皮筋,導致腳踝受傷,且有很長的一

        段時間會無意識的脫臼)

成員三:不好好睡覺、熬夜。

        心情低落時有自殺的想法。

成員四:直接用止痛藥來制止它。

成員五:以前失戀的時候做過不好的輸入是關閉自己、不吃東西、不

        睡覺、不愛自己、生活靡爛。

成員六:曾經有一段時間習慣的晚睡,每每到晚上11點總覺得還早,

        過了12點才感覺好像要凖備睡覺。現在年紀大了,太晚睡

        第二天馬上火氣大。

成員七:鑽牛角尖。

3.今天以後,如果有不一樣的對待方式,那會是?

成員一:呵護她。

成員二:還是一樣的玩耍,但希望能小心一點。

成員三:愛她、接受她、認識他、我就是我。

        自己要先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

        正向思考。

成員四:除用意念去關照自己是發生了什麼外,再痛時還是

        會去看醫生。

成員五:我要更愛自己常常跟它們說說話。

成員六:早睡早起的操練---早睡OK,早起尚在操練,現在晚上睡眠

品質不好,早起操練中。

成員七:高興時高興、生氣時生氣、悲傷時悲傷,不壓抑情緒以致扭

        曲身心。

 

 

 

今天一起跟姐妹們把記憶拉到好久好久以前,有如坐著時光機去拜訪那兒時的時光。感恩在這樣的歷程裡似乎看到了一姐妹頭痛的起源或許是來自兒時的一個不好的經驗,我祈禱著這樣的看見能對這一姐妹的宿疾找到出口而漸進的走向痊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9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