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3/19鞋子讀書會【少年Pi的奇幻漂流】影片看後心得記錄
2013/03/28 16:49:00瀏覽245|回應0|推薦3

帶領人:慈林

參加成員:LilyRouth、沛慈、純琪、瓊芬

 

摘錄影片片段&想法感覺

 感覺Pi在小時後就展現堅定、勇敢的特質(1)從大家取笑他的名字便辛

(音同大便),為了修正別人對他的稱呼他用了一天的時間以學術的方式告訴別人名字的由來(2)跟哥哥打賭到教堂偷喝聖水。

    影片中Pi:動物也有靈魂,從眼神就可看出。

           爸爸說:眼神只是你投射回來的情緒、宗教就是黑暗,科學帶領我們

                  瞭解宇宙勝過有著萬年的宗教。

           媽媽說:科學能帶我們認識外在世界,而非心靈。

     *我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思考邏輯,觀念,認知,沒有對錯,在於有些只是階段性的思維,會隨著事件的發生經驗的累積,而有不一樣的領悟。

     接下來的Pi在經歷羊的事件後內心產生變化àPi:世界不再那麼有魅力,不安的尋找著能讓生命恢復意義的事物。

     下一幕Pi遇上了帶給他純純的愛的阿南蒂,舞蹈老師說:如果不用心就無法以舞蹈敬神、愛神感受自己腳踏實地,目光望向地平線;讓性靈透過舞蹈經由身體傳達到世界。

    *這句話我有所領悟,唯有用心於當下任何人事物,專注力提升,如此,

做任何事比較能事半功倍。

    船難後再一次的暴風雨,此時的Pi將內心的憤怒、悲傷吶喊出來,因為信仰他覺得神持續觀望他。

    Pi :如果沒有老虎理查派克他早就活不下去了,因為【對牠的恐懼令我警醒,滿足牠的需求成為生活目標】。

     *人要有一個目標,一個人事物來成為活著的動力,而此時的選擇是很重要的,將會成為生命階段的導向。   

     Pi獲救時悲傷的哭泣,而後Pi說【我以為理查派克會回頭,但牠只是朝著森林深處望去,然後永遠消失了。也許父親說的對,牠根本沒有把我當成朋友但我非常確定,我在他眼中看到的,絕對不只是我自己目光投射的倒影,牠就那麼頭也不回的走了,但在我的內心深處,牠永遠與我同在】

    *看到這就想到認輔老師說的,所有的事情都是人自己在做解釋。

 

**姐妹們分享了很獨特的見解,請原諒我無法以文字揣摩姐妹所要表達的意境**

 

 

對於影片中的哪一幕印象最深刻

   姐妹們分享:海面上有一艘船,那黃澄澄的美麗黃昏、藍藍的天映現出藍藍的海,好美的畫面、有一幕老虎在海上臉部浮出水面的可愛模樣、Pi和老虎理查派克在船上一人站一邊的畫面、沒有特別記住的畫面。

 

Pi的父母截然不同的思考教育模式,現實生活中我們又如何呢?

     姐妹們分享自己家庭中和老公各自的教育理念,從過程中聽到了姐妹都很清楚、了解自己的家中成員的特質,也都有各自的對應方法,分享中還看見姐妹由於自己的鬆綁而給予孩子充分的自主權,這部份讓我好感動,因為姐妹們都不斷的成長,思維不斷的轉換,好棒喔!親愛的妳們。

 

二個版本,妳比較相信哪一個

    多數的姐妹較相信殺人的版本,覺得現實生活和職場就是如此,也有姐妹寧願相信第一個版本,因為至少不用殺人。

 

***剛看完影片時當下覺得好棒的影片,一點都不沉悶,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的感覺淡化了因為認知所有的故事都是李安導演和編劇的內心世界所幻化出來的,而觀眾所論述的也是自己的觀點,此刻的我所做的事亦如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7439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