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30225七號房的禮物之自由書寫
2014/02/26 01:31:40瀏覽302|回應0|推薦1

今天的聚會是電影賞析,又是好一段時間沒有看電影了。再一次,一群姊妹們聚在一起看電影感覺還不賴。感恩小琪的推薦,帶領我們看一部溫馨感人、有笑有淚的影片。今天是我第二次看這部片,沒有第一次看時哭得這麼慘,而有歡笑的地方依舊讓我笑開懷。

看完整齣劇,感覺劇情在現實的部分並非符合邏輯,但卻賺人熱淚。我就在想這樣的劇情,是看過、笑過就這樣子了嗎?看過這齣電影,可以讓我們討論的內容是什麼?有什麼樣的意涵可以來分享討論的。

單純以父愛來看,我想說的是,在劇中看見爸爸對孩子的愛,是那麼樣的純粹、簡單。想想自己和父親的相處,其實真正的時間真的很少,小時候父親為了家庭的經濟,努力工作賺錢,鮮少有機會停下來與自己的孩子相處。國中畢業之後,我也就出社會工作了。住在家裡的時間少了,可以陪伴父親的日子也少了。

認真想想與父親的關係其實還蠻難形容的,還記得當初在學習認輔時,初階時提到的原生家庭探索,講師要我們去探索自己和父母的關係,是親密還是疏離,透過畫實線與虛線的表達方式,來呈現親密與疏離的關係。還記得在畫線的同時內心是掙扎的,一方面希望自己和父親的關係是親密的,另一方面又無法具體的描述出和爸爸是如何的親密?很明顯的是我們的關係線是一條虛線,而在畫下虛線的那一刻內心是複雜的。

想想自己在學習的這一路以來,做了許多和爸爸相處的活動,舉凡家族出遊、露營等等,我們創造了許多共同的記憶,而這個連結讓我們縱使沒有天天住在一起,卻擁有彼此親密的聯結,喜歡這樣的感覺,未來我們還要不斷地繼續,我們共同的記憶活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y5573shose&aid=113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