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朋友 綠島逍遙遊《二》
2013/04/09 13:55:54瀏覽1043|回應0|推薦22

此次綠島行,最讓我感到溫馨愉快的回憶是:邂逅了一個只有付出不求回報的可愛的“嚮導”!起初我甚至沒有注意到“他”的存在,後來因為在綠洲山莊附近與小妹失散,她往觀音洞方向走去,我則勇往直前向楠子湖挺進........

後來路越走越難走,都是碎石子,一路顛著,一位騎著機車的好心婦人跟我打招呼,說:“還可以往前走,前面有路也有人啦!”這時我才發現,有一隻黃黑色的台灣犬在前面陪著我,“他”走走停停的給我帶路,看到我跟上之後,才會繼續向前.........

“他”是我在綠島交到的新朋友........雖然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我知道他是一隻很棒的台灣犬!看見他舌頭上的紫色斑點了嗎?那可是純種台灣犬的標誌啊。

這是他帶我來的“私人”景點.........

當我拍照時,他就很有耐性地在一旁等著,非常的有紳士風度!

很有個性呢,就是不肯看鏡頭.......看他毛色發亮,非常乾淨,顯然主人很稱職;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看到的牛頭山........遠處只有幾個不認識的遊人,因為手機放在旅館,無法聯絡,怕小妹找不到會擔心,於是匆匆離去;後來與小妹會合,聽我說跟著一隻狗跑到無人的海邊,她沒好氣的說,“有人不跟,去跟一隻狗!”

這話說得很重,不但罵了我,也侮辱了我的嚮導呢!不過好吧,原諒她!因為後來,她也忍不住愛上這隻“狗”。總之,他又領著我們爬上山,後來在一個叉路上停著,我們沒跟,繼續往大路方向前進;而他大概很失望吧,在觀音洞之後就回頭了,也許因為我們已經超越了他的地盤?

觀音洞的門樓;

美麗的柚子湖,原有有一個村落,現在已經荒廢無人居住了.........

美麗的海岸.........

小長城步道.........

海參坪,為一受蝕殘餘的火山口形成的灣澳,周圍彎月形的裙礁,宛若天然防波堤,高聳的懸崖,加上澎湃的浪花,真是非常的壯觀美麗!

哈巴狗岩與睡美人岩;因為停留時間太短,又遇下雨天,沒有去睡美人岩上看風景。

這是哈巴狗岩,奇妙的是,有人認為狗頭面向大海,有人則認為牠是趴向睡美人;不過,不論怎麼趴,好像都很像呢!是不是?

睡美人的頭與頸部,線條很優美.........很像吧?

這岩石之柱狀節理分明,綠島人以其堆疊而成的結構,稱之為“仙人疊石”........

觀光巴士的環島路線圖........

這是環島公路的景點之一“孔子岩”,像嗎?

放養海邊的山羊;

最後一天,我們放棄去浮潛,因前一天泡溫泉感覺很棒,於是決定再去泡一次,還可以利用早餐後的時間去牛頭山逛逛,........結果,那天早晨我們經過人權博物館籌備處時,又遇到我們的朋友台灣犬了;他看到我們也很開心,帶領我們就往牛頭山奔去.........原來那天的叉路,就是去牛頭山的入口呢!

這就是牛頭山,我的新朋友在山坡上回望,正等著我跟過去呢!

視野開闊、令人心曠神怡的草原,..........

這又是什麼?

原來是領海基點__飛岩的標示牌;這飛岩,位於綠島東北方海面上約1.8公里處,是綠島的極東點,由三塊礁岩所組成,可恨我對方位毫無概念,左看右看,看了半天,還是不能確定“飛岩”究竟在何方?好吧,拍照存證,我來過了!:)

不見遊客的景點,真棒!

是不是基點,都很美啦!

時間有限,地形不熟,沒敢走過去玩水.........

好神氣好漂亮、好優雅的台灣犬!根據記載說,台灣犬的特質是:顧家又能狩獵,兇猛而且忠心,敏感又念舊;據說,一般寵物犬,那怕是德國狼犬、或來自西方受過訓練的工作犬,若主人出門被送到犬舍寄養,通常只要看到食物,加上軟硬兼施的哄逗,要不了五分鐘就會服服貼貼搖尾巴投降!

但是台灣犬則不同,每一隻一到犬舍就會毛髮豎起,完全不能靠近,不小心就會被狠咬一口;而且,被主人送來後,通常都很沮喪,一般都會絕食個三、四天才能恢復常態呢。

架勢十足的台灣犬,好漂亮!對嗎?

啊,後來他在我們面前打滾,又讓我撫摩他的臉,雖然我沒有準備禮物給他,但這個敏感的小朋友,看來完全不介意,好像也很高興認識我們啊!

啊,他是我綠島之行最美好的回憶;為了要與他重逢,我一定儘快再去綠島,還得好好思量一下,應該帶什麼好吃的伴手禮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47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