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等里賞櫻 瀟灑走一回
2013/03/13 14:26:31瀏覽769|回應2|推薦22

三月十二日,ㄛ,這天應該是植樹節吧?記得小時候,植樹節都會去種一棵樹的,........怎麼現在連這天是不是植樹節都快弄不清楚呢?真糟啊。

話說回來,那天到士林平等里,瀟灑的賞了一回吉野櫻,在綠蔭樹下的步道悠閒地作深呼吸,雖然聽不見潺潺流水聲,但偶而會有悅耳的鳥叫........難得的愜意。

當然,首先要謝謝前輩竹子和史瑞克1,因為是看了他們寫的遊記和花訊的指引,才得以順利上平等里賞吉野櫻的;否則還真不敢多想,怎麼可能會大老遠的,跑到這完全陌生的山上賞花呢?總之,向兩位敬禮鞠躬,多謝啦!

星期一的晚上,打了幾次電話到橘咖啡,都在忙線呢..........想她如此夯,不知是否還能訂到位,後來終於接通,得知營業時間是從12:00-17:00,只供應午餐和下午茶...........

中午開放入園的時間是上午11點,入場門票收費100元,但可以抵用消費;即午餐每人380只要再付280即可,而下午茶,每人250,扣除門票就是一份150了。

本來是想去吃午餐的,但接電話的小姐說,餐廳客滿,而且還滿到4月10日,目前只剩戶外的座位了;不是要賞櫻花嗎,何況那小姐稱櫻花才開五成,那坐在室外不是很好嗎,........

沒想到她聽我說是一個人去,立刻要我去約朋友,他們不供應一個人的午餐,無法通融;我說,因為是臨時決定的,不方便約人,......事實也是如此,她就建議“那來喝下午茶吧,下午茶一個人一份,不用訂位,也不需要排隊,兩點半之後就可以進場了”。

再確定了交通路線,是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9上山,至於那一站下車呢,她說:“可以跟司機說要在橘咖啡下,他就會在我們的門口給你下車”..........真好!

上面的櫻花,是沿著水圳走下坡邂逅的吉野櫻.......這一棵樹形最優美,開得正燦爛呢!前來賞櫻的人,三三兩兩的,一派悠閒自在,也是一種風景。

話說那天在劍潭捷運站,因為來得巧,只有一小時開一班的小19,很快就來了,真幸運!

開車的小伙子,文質彬彬的,他聽我說要到橘咖啡,就告訴我到了平等里再提醒他;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樣子........誰說台灣亂糟糟?我感覺這些年,台灣人的整體品質是向上提升的,尤其是走在馬路上,過街時總是被公車禮讓,起初還有點受寵若驚,很不習慣呢!

坐公車時,更是能體會到司機先生的周到服務,他們總是不厭其煩的用歡迎、謝謝來迎送乘客;還會很體貼地叮嚀老先生、老太太坐好,等車停好再慢慢下車......我們也可以聽到乘客在下車時,對司機的服務毫不吝嗇致謝,........有時司機也會說些簡短的歡迎詞,祝福大家有愉快的一天等等,這時,車內就會不約而同地響起一陣掌聲!

這就是台灣社會的真實面貌啊!《這是電視上、報紙上看不到的現狀。如果常看電視的政論節目,或報紙的政治版,這些溫馨的聲音和畫面幾乎是不存在的,社會的撕裂現象充斥,也是讓人感到憂慮沮喪的源頭!不知台灣這幾年,得憂鬱症的人越來越多,跟這種社會氛圍有多少關係?》

話說那天上山,只見司機沿途跟村裡的人舉手打招呼,還親切的繞一點路,送老人家到巷口下車;在這樣美麗的三月天出遊,在台北這樣的大都會,看到有如此鄉村式的人情味交流,真讓人高興、感動啊!

就算沒看到吉野櫻,坐一趟小19上山,就讓人神清氣爽了!

車子上山時,在士林上車的幾位阿嬤,聽她們聊天,原來是到山上去種菜的;年輕時她們帶大兒子,之後又幫兒子帶大他們的兒子,......如今身體很硬朗又沒事幹了,覺得無聊,就在平等里租了地,半年只要六千元,就可以自己種菜吃,.........幾天才上一次山呢,老太太還真會過日子,這樣的晚年生活,讓人羨慕啊。

車上還有一群年輕人,其中一個氣質很優的小姐,是跟我一起在劍潭捷運站上車的,兩人聊了幾句,知道她與朋友也是要到橘咖啡喝下午茶的,之後沿途又有朋友陸續上車,大家見面都很high,........於是這輛小19,變得充滿了青春活潑的氣息。

那女孩在車靠站時跑過來,給我一塊紫米麻糬,說:“姐姐,我昨天剛從花蓮回來,請你吃這個........”,好可愛!她們一堆女孩子,只見一個高瘦的男孩,.......應該是個受女孩歡迎的李大仁,她們之中一定也有個程又青吧?是請我吃麻糬的這一位嗎?希望你,祝福你,不要像程又青那樣走太多彎路,好嗎?

就算沒看到吉野櫻,坐一趟小19上山,遇到這麼多有趣的人與事,真讓人神清氣爽啊!

然後,終於到了橘咖啡,因為時間尚早,中午用餐的人還在吃飯,門口把關的小伙子,建議我沿著水圳走,可以看到許多櫻花..........

帶著小狗出遊,真溫馨的畫面,.........

山坡上的那片白色,都是正要怒放的吉野櫻........後來遇到一個小伙子,跟我聊了許多關於櫻花的故事;還說台灣的吉野櫻都是“山寨版”的,血統已經不純正了........又告訴我接下來應該去東方寺、蔡博士櫻花園........等等。

他到平等里賞櫻,已經三次了,但這是第一次看到開得這麼漂亮的花........他說第一次,只看到葉子,第二次天氣不好;聽我說是第一次來,直說“你真幸福”!可是他接著說,可惜不能進去拍,一副很遺憾的樣子,我就安慰他,“這樣就很好啦,進去與不進去,沒多大差別的,再說不是比你先前兩次都好看嗎?”

“欸,也對!你比較樂觀。”於是,健談的他又主動告訴我,幾個私人櫻花園開放後都有慘痛遭遇的故事,...........他結論是:不開放也好。

其實,有一位阿吉桑在我到之前,也是站在門外看花的,原以為是遊客,後來才走進大門內,可見若不是地主,應該也是工作人員;但是見到遊客拍照,還指指點點的,並未有不歡迎的態度,很nice了。

所以,拍起照來也就大大方方的,沒有顧慮;可惜,就只能拍成這樣啦!

終於,進場了;衝著櫻花而來的,橘咖啡的下午茶,我來了!

醉翁之意不在酒.........這茶點嘛,優格、小麵包還好,那塊瓜仔餅干和蔓越莓酥都很好吃,還另外有一壺茶,或一杯咖啡;還算OK吧;那把塑膠湯匙是一大敗筆........

尚未怒放的櫻.........

漂亮嗎?還好吧.......

不過我更喜歡武陵的紅粉佳人........

也許,來早了?盛開時一定不一樣吧?

還有很多花苞,沒來得及長大呢...........

可不是嗎?

還要等幾天吧?也許兩三天?

這就是橘咖啡的戶外茶座........這株櫻花還沒大開呢!

一朵,顯得有些孤單了?櫻花,是越多越美麗的花..........

再見了,平等里的半日遊,也許要等明年再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7386758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首都客運No1不是蓋的
2013/03/13 18:17

今天坐小19上內寮

改天坐小1 小15 小16 小17 小18

你會發現司機大同小異 連結乘客與居民的心 帶你發現不一樣的草山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3-13 18:35 回覆:
是的,多謝建議,我一定要試試!:)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等里賞櫻
2013/03/13 15:30

恭喜妳找到了!

"秘境"已不秘了~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3-03-13 18:16 回覆:
謝謝公開密境,讓大家分享了;很感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