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美麗的錯誤.........
2012/06/20 09:58:16瀏覽401|回應1|推薦6

那真的是錯誤,不過幸好是個美麗的錯誤!
自從不開車之後,每次出門總是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的,
通常就是上Google寫上目的地,很快的路線就幫你規劃妥當了,
一直感覺很方便,也一直沒發生過任何問題.....

事情是發生在今年五月的百合花季,那天原想去富貴角找尋台灣野生百合,
腦子不知在想什麼哪,竟將目的地“富貴角”打成“東北角”,
居然還不知道錯了,以為東北角與富貴角,是同一個“角”呢,
於是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美麗的錯誤了!

依Google的指示,搭上國光客運台北開往羅東的1811車,
要在“啟源”站下車,再步行20分鐘就到目的地了;
因為從來沒聽說過“啟源”這個地方,上車後問了司機大哥,
他說“妳要去燈塔嗎?那裡有一個燈塔!”
聽說去找百合花,他反問“有百合花?”,
一位熱心的小姐告訴我等下經過一個山坡,就可以看到很多百合了.....
果然看到山坡上的百合,可惜沒有站也沒有路,可望不可即.....

總之,經過一番“討論”,後來我的目的地變成要去看一個燈塔.....
一個我不知地名、也不知有何特點的燈塔;
很快車子經過基隆海洋大學後,車裡沒有幾個人了....

在福隆時又下了一批看沙雕的人,就剩下我與那位住在卯澳漁村的小姐和司機了;那時已近中午,司機大哥很友善地問我要不要去買便當,“燈塔那邊沒有東西賣的”,他可以等我買好吃的才開車,我說不用,不過怕沒水喝,可不可以買瓶礦泉水?結果他就把車停在樹蔭下,告訴我小店的位置,讓我去買,.....啊,好有人情味啊!

於是後來,我就到了一個台灣可以眺望中華民國領海“極東點”的三貂角燈塔,......
關於這個故事,下回再介紹,今天的重點就放在卯澳漁村吧.......
三貂角燈塔,是台灣唯一開放民眾參觀的燈塔,每逢周一休息,而不巧那天正好是周一;
雖然不是炎夏,可是山上除了艷陽空無一物,只好走下山,又因為還有一個多小時才有班車,於是只好頂著大太陽順著自行車道向漁村邁進!

路上除了呼囂而過的車之外,一個行人也沒有......
我們家姊妹皮膚都有先天性的陽光過敏症,曬不得太陽,
雖然戴了帽子,撐了洋傘,可是日正當中,還真是受罪啊!
我承認,這時候我就很懷念有車代步的日子了......
當然只是很短暫的懷念一下啦,為了愛地球,絕對不會再買車了!

啊,好高興,終於看到小漁村了!
回望遠處山頂的白色建築物,那就是三貂角燈塔旁的雷達站......
而我竟然從山下走到山頂,又從山頂走回公路上呢!

多麼平靜啊,岸邊幾乎連一點浪花都看不到呢!
可見那是一個無風的中午、炎熱的中午!

野地上的植物,開著深紅色的花,不認識,不知是啥?
路標......臨海的路旁有一道矮矮的堤,上面有貢寮國中同學的彩繪圖案;

漁村很安靜,整個村子好像都在午睡呢!
終於在這片樹林後的屋子,傳出了一些人聲......

狹窄的人行道,有美麗的圖案裝飾.....這是什麼?是誰家的別墅嗎?不,不是的.....
這是卯澳漁村的福連國小;小漁村有小學,表示人口外流不是很嚴重,是可喜的現象;

果然,後來在等客運班車時,看到有單車小騎士出現,
他們的身影,讓這個小漁村突然的生動起來,活潑起來了!
孩子們,加油啊!你們是村子的未來與希望!

這個小漁村是第一次來,還會再來嗎?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由於一串美麗的錯誤而到訪,誰知道下次會不會有別的原因而重遊?有沒有再從那山頂走到這個小漁村的機緣?.....

很體貼的叮嚀........

希望下次的相遇,是一種想念的重逢,而不再是偶然的邂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559283

 回應文章

rangelherminiadiol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4 09:53
人之所以能,是因为相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