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西餐 吃出健康
2012/01/26 17:03:18瀏覽511|回應2|推薦4

台北吃素的人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素食餐廳也應運而生,
不過一般說吃素,很少有人想到西餐,多半的就是中餐廳吧,
因為愛吃西餐的人,好像很少不愛吃牛排的!
當然我指的是台灣人,而非李察基爾等西方素食主義者;
台灣人愛動腦筋,無論做什麼事,都喜歡創新、喜歡獨樹一幟,
所以,一碗牛肉麵,能做出各家不同的風味,
一個蛋糕或麵包,也能用不同的食材變出不同口感,......
所以,近年素食西餐在台灣也默默地開花結果,
尤其受到一般知識分子和中產階級的歡迎.....

話說去年某一天,搭老弟的車從花蓮回台北,
一路上,因為沒有像樣的素食餐廳,我不肯將就去吃,
只在休息站買了些乾糧點心“騙”他的肚子.....
當然我感到過意不去,就說到了台北請他吃豪華大餐....
老弟是個數十年如一日的素食主義者,只要不殺生,根本不在意吃什麼,
而我也不在意吃什麼,可是我很在意吃東西的環境,還有使用的餐具;
然後到台北,他就帶我到景美一家小小的素食西餐廳了,
因為小而不起眼,那天我們還繞了好幾圈才找到的。
雖然招牌掛的是咖啡屋,但顧客多半是熟人.....
如果不是識途老馬,還真不容易找到啊!

一進門,氣氛不錯,感覺也很溫馨,
牆上有抄錄證嚴法師的靜思語:“素食可讓身心健康又能保護地球”,
嗯,老闆是個有心人呢;餐廳要有自己的風格,才能端出好吃的菜吧。
年輕的老闆原來是在銀行工作,因為家住在附近,以前常到這家餐廳吃飯,
後來知道店主要退休,就頂下來自己經營.....
店裡沒有請外人幫忙,他自己管外場,端盤子;妻子負責掌廚.....
他們不貪,只做他們做得來的生意,按時打烊,回家陪孩子作功課。

點了老闆建議的套餐,有湯、沙拉、主菜和甜點;
價錢忘了是多少,應該算合理吧!印象最深的是那碗玉米濃湯,
喝在嘴裡非常非常的香濃可口,忍不住問,是素的嗎?
年輕的老闆回說,是的,“我們用的素火腿是從美國進口的”!
哎呀,若非老闆娘的手藝太高明,那就是人家老美的素火腿作得太厲害了!
至於沙拉的分量也剛好,尤其醬汁調味甚是完美。
這樣一家小小的店,收費大眾化,靠了手藝、熟客捧場,已維持近十年了;
這一對澹泊的夫婦,雖然
生意很好,但並無擴張營業或開分店的打算,
他們認為
錢夠用就好,不必賣命去賺,生活過得自在最重要,
真是很棒的生活態度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606171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2/01/27 13:10
照片拍的很好啊~ 謝謝分享素食資訊~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哪?
2012/01/27 11:19

妳忘了貼地點呢~

上下二張照片一樣的呢

妳也忘了貼菜餚了哦~

新年快樂~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2-01-27 12:35 回覆:
午安!謝謝光臨指教,我是怕有做廣告之嫌啦!
好的,我馬上修正,改放照片提供參考,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