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迷航 苦中作樂
2016/06/03 11:14:35瀏覽738|回應1|推薦35

“我是受害者,昨天從上海回來,

以往直飛無論從虹橋或浦東都飛到松山,

這次不小心飛桃園,沒想到就遇上這樣的重災,

除了在空中多盤旋了40多分鐘之外,在跑道上又等了一個小時.....

後來在機場裡摸黑,一路嘔,氣得很想拍照記錄那種混亂,

但是,心想社會氛圍如此,有用嗎?於是,連照片都懶得拍了,

很高興讀到你的文章,現在想來,還真的有點後悔沒有拍照,

否則就可以與你呼應一番呢!

唉,真懷疑,台灣明天怎麼辦?

台灣,你何去何從?你還有競爭力嗎?”


上面的文字是早上在讀了~台灣桃園國際“水上機場”一文後,我留下的回響,......


本來,並無意寫這趟旅程的種種折騰的回憶,因為一向喜歡苦中作樂;

即便在航站等行李時,停電沒有空調,熱得滿頭大汗,......

還是拍了一張笑瞇瞇的自拍照傳給家人,讓他們放心......



如果要問我的生活態度,有何座右銘,有何奉行的準則的話,

那應該是:任何不能解決問題的煩惱與痛苦,一律盡速消化,且避免自尋煩惱.....

就如同愛爾蘭人,他們的情歌都是憂傷的,上戰場打仗的歌都是歡樂的!

這樣的生活態度才不會樂極生悲、懷憂喪志,不是嗎?


所以,我沒有用機場一團糟的畫面,也沒有拍.....

這些綠意盎然的照片,是五月在上海世紀公園裡拍的,

希望我們的世界,永遠是一個有著春天、有著盼望的世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5996204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4 09:05

歡迎回家~ 當生活中遇到困難, 才會讓自己更認識自己........的競爭力~ 哈哈哈哈~大笑大笑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6-04 09:39 回覆:

早安!謝謝您的開示......

是啊,回來真好,我又可以去看很多~很多的好電影啦!三太子心花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