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壁畫環抱 童話般的小學
2016/02/19 17:08:00瀏覽1093|回應1|推薦21

認識這幅畫的人一定很多,不錯,劉其偉的代表作之一“婆憂鳥”.......

這是花蓮市的中原國小校園外牆的磁磚畫,昨天寫南濱公園時發現,那天也曾拍過這組被遺忘的照片,

一時感動於一個小學能如此重視美育,決定要介紹一下,寫之前還請小妹去查證,畫還在不在.....

證實還在,得立刻行動,以免轉個身又忘了......啊,也算對這個學校表示一點謝意吧,

他們默默地耕耘、付出、傳承,有人看到了!

記得那天去南濱公園,經過這小學,發現校舍建築很時尚,居然有童話世界般的夢幻感覺........

色彩繽紛,連學校的門牌,也洋溢著活潑的氣息........好像不小心,誤闖哪個遊樂園的一角似的!

其實,在花蓮看過比這校舍建築更偉大的小學,但是,都沒有這個中原國小能打動我......

《包括我的母校~花蓮最大的國小明義國小在內,》要聲明一點,我不認識中原國小的任何人,

我也沒有進入校園探索,我只是路人甲,記錄了我看見的一點小感動......

這是幼稚園的校舍,是不是很可愛,很討人喜歡呢?

那個充滿童趣的鐘,多討人喜歡啊!

這些設計不需要花大錢,但讓人感受到用了心,這一點,比什麼都可貴!

這是學校外牆的家長接送區,.........

圍牆中間,就是畫家的磁磚畫,而且花了心思整理出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的作品,.......

木瓜樹後的畫,請問,能說出是誰的嗎?

莫內的印象‧日出.....

大溪地女郎,當然是高更的作品“歡樂”......

“蘭嶼風情”,這是有台灣工藝之父之稱的顏水龍《1903~1997》的作品.......

大師一向被認為是具有多方位才能的藝術家,他除了本身是畫家之外,他還是美術教育家,

他對推動台灣的工藝美術,尤有不可磨滅的貢獻;1950年起,他的繪畫題材,多以原住民為主,

他的蘭嶼風情系列和台灣風景系列,充滿了人文關懷,和先知先覺重視環境保護的議題,

“蘭嶼所見”,畫的就是蘭嶼人對核廢料的無奈,與他的打抱不平........令人動容。

台灣抽象藝術的代言人李仲生......

無師自通的素人畫家洪通......

台灣版畫之父廖修平......

日據時代台灣美術領導人李石樵.......

追求陽光的礦工畫家洪瑞麟.....

上面三幅是“東西方藝術的造橋者”:吳冠中,.......

無庸置疑,這是林風眠......

好可愛的學校,對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llianyi&aid=47138264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校園
2016/02/20 23:22
真是收穫滿滿, 希望這個小學家長老師與學生, 能在歡笑的美景中度過六年光陰~
lillian(lillianyi) 於 2016-02-21 13:52 回覆:

是的,I hope so.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