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義雄家屬翻案的一些內情
2006/03/13 16:05:31瀏覽952|回應1|推薦14

.

原來陳義雄家屬翻案這件事背後有人在牽線,把很多線索組織起來,然後說服陳義雄家屬出來開記者會翻供。

在梅鋒的牽線下,這個民間真調會的一位會計師曾與我談過一下,有提到了一位張先生,也許他們看到我談高捷弊案,想知道有了材料之後,要如何運作,才會讓陳水扁覺得痛。

在高捷弊案裡,我的朋友有材料,我有案情的分析與操作策略,成功地解讀出謝長廷與陳水扁內心的盤算,持續加壓,最後誘使陳水扁斷尾求生,換下了謝長廷,一如我在去年九月上旬就已定下的操作目標,我還說過,綠營的內鬥,很可能會爆出更多料,最後就是要攻槍擊案。

有些人曾以為我醉心於玩高捷弊案,忘了真正的大案,三一九槍擊案,哈,他們錯了,但是,我不會怪他們,因為很多事情是一步一步展開,前一步為後一步創造條件,所以,時機還不成熟時,要忍耐,不要急於在網路上披露。現在好了,槍擊案又有戲了。這次,民間真調會他們沒再來找我,那就看看他們能不能玩得起來。

槍擊案的料分兩部份,一是「做子彈」的,二是「做傷口」的,而最後可能要由當初有參與案子的人自己提供關鍵性證據。黃志芳及侯友宜這兩人有升官,還有陳再福,可見阿扁需要「綁住」這些知情者,也就間接證明阿扁當然知道槍擊案有假。問題是,其他知情者還是會等機會站出來,他們需要一個敢辦案的檢調系統,他們還需要一個社會大環境,否則他們太早曝光的話,會被幹掉或壓下去。

=============

2006.03.13  中國時報

調查槍擊案超投入 張曦光 「案發現場」住半年

曾薏蘋、林庭瑤/新聞幕後

    陳義雄家屬昨天翻供,再度掀起政壇風雲,自稱「平凡生意人」的張曦光是幕後靈魂人物,從主動接觸家屬、找政治人物、教授站台,到開記者會、寫新聞稿一手包。家屬形容他是「善心人士」,也有人指他「另有目的」。

    昨天的記者會中,雖有台大教授張亞中、中正大學教授謝大寧、三一九槍擊事件真相調查特別委員會發言人王清峰等人到場,但眾人均指稱,只在前晚與家屬談了幾小時。就連主持人蘇盈貴,也是前天深夜才跟家屬碰頭,看到所謂的新事證照片。

    對於張曦光的背景,民間真調會成員表示,張的「熱心」程度驚人。他為追查三一九槍擊案真相,半年前從台北南下到台南市租房子,只為貼近案發現場進行「調查」,並長期與陳義雄家接觸,深獲陳家人的信任。

    同是民間真調會成員的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曾與張曦光有過一場衝突。朱浤源去年四月在台大法學院一場座談會,分析三一九槍擊案彈頭有諸多疑點,表示不贊成前國科會副主委薛香川的看法。在座的張曦光當場跳出來,指著朱浤源鼻子說:「你是民進黨臥底的!」讓現場一陣錯愕。

    雖然張曦光經常代表民間真調會對外發言,但民間真調會對張曦光的發言和行為有所保留,真調會人士坦承,張的行為相當「特立獨行」,他的立場也不太清楚,參與民間真調會可能「不單純」。張亞中則表示,早在一個多月前,就聽說家屬要開記者會。他也覺得,家屬的質疑不是沒有道理,若有疑問,就應該說出來。

==============

2006.03.13  中國時報

三一九將公布新照片 「推翻」官方版 民間真調會:兩顆「子彈」 是鋼珠

林庭瑤/台北報導

    三一九民間真調會昨日表示,三一九當天將公布一項新物證,是第一時間「接觸吉普車且奉命找尋證物」的秘密證人所拍的照片,當時彈孔玻璃尚未剝落,秘密證人只找到「一顆變形鋼珠」;證明官方版所稱「子彈」射穿玻璃,並非事實

    研究三一九槍擊案多時的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昨天表示,這張原始彈孔照片證實他的分析,在槍擊案打中副總統呂秀蓮膝蓋的那一槍並不是銅彈,而是一顆鋼珠。

    這張「最原始」的彈孔照片,顯示當時擋風玻璃尚未剝落,且較完整。有別於前年三一九當天下午五時卅分,時任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在奇美醫院召開記者會公布的彈孔照片,也不同於《聯合報》記者在記者會三個小時前進入奇美醫院地下室,在吉普車上搶拍的彈痕照片。

    三一九民間真調會委員、外科醫師奚中興指出,射中擋風玻璃的是鋼珠,而不是子彈,因為第一時間「接觸吉普車且奉命找尋證物」的秘密證人,肯定他當時在吉普車的地毯上找到的是一顆變形的鋼珠。

    奚中興指出,兩顆鋼珠彈幾乎同時一前一後射向擋風玻璃。第一顆鋼珠打在擋風玻璃上,製造一個將破而未破的同心圓,反彈回來時命中呂副總統的膝蓋;緊接射出的第二顆,位在第一顆的圓心旁邊,因玻璃已脆裂,所以直接穿透而造成真正破洞

    根據李昌鈺的報告,第一槍的目標是吉普車,「子彈」打破吉普車之後再打到誰,並不在預料之內。

    但奚中興認為,根據副總統呂秀蓮的直覺證詞「在鞭炮聲中有聽到兩聲異樣而類似開槍的聲響」,推測射擊出兩顆鋼珠彈的人,就是隨扈吉普車兩側的警衛人員之一。

    此外,民間真調會也質疑陳水扁總統肚子上的槍傷作假。外科醫師奚中興指出,如果陳總統遭子彈射擊後,摀著肚皮到奇美醫院,為何血量只這麼一點點,被爆開的傷口長度是十一公分,內衣沾染血跡的最大橫寬只八公分,太異乎尋常了。

    分析槍擊案資料和現場照片之後,奚中興推斷認為,這顆「子彈」並不是銅彈頭,而是一顆鋼珠,且在黃昏中被換成銅彈頭。本周三一九當天,民間真調會將召開記者會,公布這張最原始的彈孔照片。

==================

2006.03.13  中國時報

這一群人 個個自比福爾摩斯

林庭瑤/特稿

    自稱「民間真調會」核心人物的張曦光力勸陳義雄家屬出面翻案,更聲稱握有三千多張三一九槍擊案的新照片。令人好奇的是,「民間真調會」到底是什麼樣的組織?

    自從三一九槍擊案發生之後,官方版本無法釐清諸多疑點,國內一下子冒出不少「福爾摩斯」。部分熱心人士於是組成「民間真相調查委員會」,以別於王清峰等依法所組成的真相調查委員會。

    民間真調會成立之初,原本只有幾位熱心人士,但後來參與的人越來越多,成員也逐漸複雜。包括愛國同心會成員、醫師、會計師、國親兩黨人士、電視談話節目名嘴、旅外學者,連彈道專家也有,至今約有廿四人。

    民間真調會早期核心人物、中研院近史所研究員朱浤源說,民間真調會人士都很熱心,但不是一個正式組織,成員間的見解也不盡相同,各自忙著蒐集新的人證物證,也沒有定期聚會討論。當朱浤源去年出完《槍擊總統?》這本書之後,也逐漸淡出這個組織。

    隨著朱浤源與民間真調會漸形漸遠,家住中和的外科開業醫師奚中興取而代之,成為真調會的核心人物。有趣的是,奚中興對外自稱為「神探醫師西百力」,取這個名字是與神探李昌鈺互別苗頭。

----------------------------

likolalo註﹕當時跟在陳水扁身後的隨扈醫師蕭自佑,與這裡所提到的奚中興,都是台南一中畢業,而且是同屆,還同班,而且恰好是我的同學。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olalo&aid=203327

 回應文章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槍擊案的目的?
2006/03/13 16:35

我插個題外話:追查槍擊案真相的目的是什麼?

我個人所期待的,是「把總統副總統的位置還給連宋」,除此之外,追查真相已無意義。

當然,我必須對所有(無論是居於什麼目的)投入追查真相的人表示敬意,但是,如果沒有還給連宋公道,而只是讓扁難看、讓馬風光,這是我所感覺遺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