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有隻忍者貓!
2008/08/05 22:08:06瀏覽862|回應1|推薦7

話說昨天下午,綠豆大般的雨滴就這麼落了下來!

淋的每個人七暈八素的,甚至,意想不到的動物也慘受天氣折磨躲進來我家。

坐在客廳翹腳看電視,突然──一個黑影從左眼角竄過,定眼,是隻小花貓,全身的毛都被雨滴塑造成一條條的,眼睛眨呀眨的,身型不到手臂,好可憐,我發出驚呼一聲,牠也看著我,就跑往水槽方向(大概三~四個人手牽手的寬度),我走過身去看,也覷不到後面。想想,不以為然,躲雨罷了,暫做牠的避風港,舉手之勞,也不是躲在我的身上,我的母親沒看見,提起上次也有隻貓躲進我家倉庫,後來,他和我爸圍剿,拿殺蟲劑趕牠出去,下午就這麼過了。

直到晚上,翹腳玩電腦的我,接到我媽從隔壁房間(沒錯!隔壁房間,這女人真懶!)

母:你爸要關倉庫了,不去看一下嗎?

還在嗎?說不定早跑了!沒怎樣,還特地打過來。

母:喔──我以為你會下去看一下──

(那種語氣)好啦!(結束完那局連線的接龍以後,踱步下樓。)

貓咪~~~~~~

父:怎麼有貓也不跟我說一下?(台語)

咦?還在喔?想說牠跑去倉庫躲了,誰知道!(還在水槽後面,我爸關鐵門的時候瞥到)你有看到喔?

父:縮在那啊!

喔!好可憐。

倒了盤牛奶(以為牠不會喝),還有放了件不要的衣服,怕牠著涼,就上樓了,只不過是個插曲。

隔天早上──

父:ㄨ ㄋㄧㄣ ㄌㄧㄣˊ ㄌㄧㄠˋ阿!

母:很有精神ㄋㄟˋ!早上很囂張的在那邊逛大街。(指了指浴室旁邊的相通隔間。)

是喔!還沒出去喔?

事情發展到了今晚,前面都只是鋪陳,精彩的來了──

要洗澡的我,走到隔間,WHAT?黑影快速竄過,竄到跑步機的方向。

ㄜ?還沒出去喔?(隔間有防火巷,說通外面也不通,因為還是圍著,通到我家廚房= =,還有隔壁的惡鄰居家,打電話給衛生所說我家很臭,味道都飄到他們家,還請人來勘查。真是!明明自己沒有人緣。衛生所的人也很無奈。插曲,離題了。)

父:謀管粗ㄎㄧˋ沒賽咧!愛ㄒㄨㄣˇ己烈辦花。(沒趕出去不行耶!要想個辦法。)

結果,他拿了一隻比我長的網子(家裡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然後費盡心思搬了箱礦泉水還有一些箱子把隔間的門口堵起來。

父親大人把跑步機抬起來,底下空空如也!怎麼可能?我看錯了嗎!

父女倆疑惑的開始搜尋...

洗衣機?

謀阿!

冷凍庫?

謀啊!

餅乾的箱子?

謀阿!

櫃子下面?(很多櫃子)

攏謀啊!

水管= =?

耐污口林!(怎麼可能!)

父:系恩戲立跨恩對?(是不是你看錯了?)

怎麼可能啊!那麼大,也不是頭髮阿!

父:案內吹憐鳥氣攏無!(這樣找連老鼠都沒看見了!)

是我看錯的疑慮一點一滴把我吞蝕掉,這麼年輕的我,竟然已經老花了!嗚嗚!

後來,滿身大汗的父把跑步機抬起來卡住,信誓旦旦的說:不可能!一定在裡面!

怎麼可能?(蹲下來,GOD!好臭的動物味道!因為兩天了,沒洗澡。)我聞到了...

父:丟系咩!你上氣淋母阿ㄟ幫ㄍㄧㄣㄎㄟˇ手電筒。

拿了手電筒,往跑步機裡面一照,兩隻綠色的眼珠瞇了起來。GOD!也太厲害了吧!因為跑步機是平貼的,牠等於像構天花板一樣構到裡面。

決定了!我們就養牠吧!牠可以出任務了!

父:安內沒塞內!林ㄎㄟˇ這個從縫那邊把牠戳出來!(拿了隻鮮豔塑膠的雞毛毯子給我)利卡幼秀。(你怎麼會這麼想?也是啦!...比起你)

(戳戳戳)不行啦!垂直的。戳不到。而且好臭,狂作嘔。

拿殺蟲劑吧!

父:剛好剩一點點,把牠噴完。

弟:好像沒用ㄟ,更縮進去了。

肌樂呢?(母平常被蒼蠅騷擾,不想傷害,都是用肌樂來刺激,不過最近似乎沒效了。所以乖女兒我還是認命去買黏蠅板,不要瞪我...不然怎辦?身體附近大概穿梭著十幾隻吧!連想拿水果都還要掀開報紙。)

弟:等等更活潑了!

依然沒用。

父:金價ㄟ吼伊弄婚ㄑㄧˋ!(滿身大汗)(真的會被牠弄到昏倒)

父竟然拿燒金紙,如果沒燒均勻,用來撥的那根鐵絲給我= =

戰戰兢兢的伸進去,我到底有沒有碰到啊?啊!有。

父:小心點ㄟ!不要把牠弄受傷。

我弟突然說:牠在動了!牠看起來...好享受的樣子,眼睛還瞇起來。

黑線降臨,是以為我在幫牠搔癢嗎!

父還用螺絲起子把跑步機的下面那塊板子的螺絲一個個拆掉,沒想到,一樣弄不到,因為底下可能是主要的引擎之類的擋到,牠躲在一堆電線後面。

弟和我在那商量怎麼辦...

不然一樣用殺蟲劑好了!沒用。

不然把狗丟進去好了。哈哈哈!結果裡面就一堆動物!

弟:都在那打麻將了。

也是喔!晚上還有趴踢!還有蟑螂、肥的跟甚麼一樣的老鼠。

父安靜的撐著牆壁,喘著氣,邊思考著怎麼辦。

還是...把牛奶擺著,牠出來喝的時候,拿網子...

父:黑細妹但嘎啥咪戲稕!(那是要等到甚麼時候。揮汗如雨、滿臉通紅)

不然把安眠藥家在牛奶裡面好了,等牠睡著用手抓= =

弟:牠還不是會跑到裡面睡!

父:構不到啦!

開跑步機嚇牠!算了>"<,等等真的絞到牠...叫警察啦!沒辦法了!

父:林想卡屋粗ㄊㄨㄚˋㄟ吼某!(你們想有建設一點的好不好!無奈)

洗澡去...出來父&弟依然在那,你們慢用,我上去樓上了!

打這篇打到一半,弟突然衝上來說:抓到了!

驚喜,起身,衝下樓。

怎麼抓到的?

弟:我在看電視啊!牠就自己出來了!還跟我大眼瞪小眼,往櫃子下面衝,結果就看到父趴在地上,用狹小的空間,拿網子一撲,就這樣...

好厲害!(狂笑,因為看到父還趴在那...維持那個線條...)

貓在網子裡面掙扎,其實還蠻肥的耶!應該有手臂長,終於看到牠的廬山真面目!

佩服佩服!

父:拿箱子來!(起身一點點,又往回撲,動作很像滑壘,因為貓又想起身。)

我拿著箱子撈起來,父終於從地上爬起,然後用超迅速的動作封上,拿到外面,大馬路上的人經過會不會以為我們在集體放炸彈之類的,三個人很詭異,尤其帶頭的臉很兇惡。

於是貓就連那隻網子都一起在箱子裡面被抱出去...

終於把牠放生了!

真是太好玩了!竟然讓一個年近半百的歐哩桑這麼迅速,不簡單!

跑步機的功用不是用來跑步吧!是把動物放進去,看我父親的那盆汗,消耗不少卡路里呢!哈哈哈哈哈。

不肖女狂笑打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2108034

 回應文章

富士山上的順揚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8/08/05 22:43

靠勒!

怎麼會那麼多台語呀!

而且又不標準,

差點看瓏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