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之夜 彩排
2007/05/29 01:05:43瀏覽294|回應0|推薦9

上完課,我就馬上趕到文愉,結果就看到系上的人,三三兩兩的在吃晚餐、聊天,心裡知道,不會這麼快了。

我就安靜的拿著包包,坐了下來,拿出禮拜三要考的文字學開始瀏覽。

學妹!你怎麼會在這?不會又是女主角吧!

是阿!我也很不想。{苦笑道。}

結果我們竟然第一個彩排?就有人說要淨場,我覺得沒必要啦!因為那時候很多人在裡面阿!還有人吃飯阿、什麼的,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是還是有別的演員要求,於是沒演戲的大家就出去了,但是還是有人留阿!

開始排演,大家忘詞的忘詞、緊張的緊張,我也一直在不可以笑的時後笑,整個很亂,沒降幕的沒降幕,燈光好熱、褲子太低、我的內在美,天阿!我的汗、我的瀏海,頭髮亂了,個人戲的時候,很多從地上爬、跳起來的戲,都覺得整個很狼狽,天阿!

個人戲回憶的時候,我覺得很想哭,不是因為戲劇,而是因為整個很凌亂,很丟臉。

排完,就有人臉很臭,請我們要再留下來,排多次一點,被清到外面去的時候,就看到有些我們班的演員拿起包包往外走,我就很傻眼,他們就開心的跟我揮手說再見,說要下山讀文字學了?雖然他們不是主要的劇情的那些人,但是,我就覺得,唉。然後我就孤單的坐在外面,看著旁邊光鮮亮麗的人,看著我的筆記,自己知道演的很爛,這時候還被凶,我真的很想下山,就不想留著,如果大家都留著就算了,就是有這種感覺,為什麼沒有舞台不能排,說要等到全部再演完一次,我們才可以再上去,這樣要等到幾點?就不喜歡那種感覺。

兇我?為什麼他們就可以走?我也想走啊!我就讀了嗎?

你覺得自己演很好嗎?如果你甘願這樣上台,那你就下山阿!

整個很委屈,讓我覺得,很像答應班上的事務,很傻,為什麼我要在這裡?

旁邊就有朋友安慰我,沒關係啦!忍完就算了,還一直跟把我惹火的人使眼色,我有感覺到,但是我還是很氣。

人,總是這樣,只挑喜歡的事情做,我看不過去,幫忙,又覺得讓我沒得到那種回饋,就只喜歡那種外表打扮的很漂亮,偶爾出來亮相,跟男生都處很好那種,有麻煩事才會推到我這種,台詞,真的很符合,自己,為什麼這麼心軟?很氣。

暗自發誓,什麼事都不要管了,但是我知道,我耐不住人求。

你兇我有用嗎?你跟我講我會留,你怎麼不去兇他們,他們比我更適合這種場合、腳色,不是嗎?然後私底下才來跟我說對不起什麼的,我不需要你的對不起,真的!

在那邊讀文字學,慢慢的,排演的男生靠過來,就聊起天來了,哈哈,結果他們辯論不過我,因為我耍任性,而且我嘴巴很利。

結果後來我輸了,因為太多男生在攻擊我,他們覺得,我是怪咖嗎?怎麼會有這種思考邏輯、這種想法?

我們討論的是:男人跟女人,可以有單純交往?

他們覺得可以,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會做的地方在哪,而且,也可以同時對女朋友很好,或者瞞著女朋友對別的女生好,可是我不相信,哪天她知道,不會很可憐嗎?他跟我說會,那一定分。怎麼可以這樣?

他們說,其實,真的不能每天見面,小別勝新婚,當初交往的協議,還有不要每天見面這一條,要是我,一定會很難過,因為我很沒安全感,被害妄想症吧,自己知道,不可以這樣,就是辦不到,自己鑽進牛角尖裡面,才被困在那種恐慌、猜忌裡面。

我知道自己很矛盾,不准他跟別的女生講話,但是我可以,可是我自己知道我不會,但是他們也罵我說,你自己都不會了,他也不會阿。

生活,真的沒有白馬王子跟白雪公主那種童話故事,但是我相信著。

討論中途,有人問到,她咧?裡面,跟他在一起。

還是看不破阿我,心理壓的是什麼?

世界上,真的有傻女人和傻男人,希望,他們都可以找到適合的幸福。

後來,進去了,這次雖然有忘詞,而且幕也壞掉了,但是至少比剛剛好,排完,還不甘願,就氣剛剛為什麼還是沒有順好,結果,在外面,又排演了兩次,希望明天都能順利。

最後一幕,在後面的時候,看著MV,突然:

有個打排球的學長問我說:學妹,還沒好啊!這是你們的表現內容嗎?我要掃地了說!

我說:ㄜ,是阿!

他說:辛苦了阿!

是啊!大家都辛苦了^^。

這時候,剛剛的氣,就有點消了,我是笨蛋沒錯,容易因為小事情難過、生氣,但是,也很容易因為小事,覺得幸福、快樂,就喜歡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感覺,喜歡大家為了一件事情努力的感覺,那種成就,就讓人覺得,事情過去就算了,不過就是這樣嗎?有苦有樂。

終於要下山了!抽屁煙阿!真的很想揍人!

騎到一個轉彎,竟然起霧?而且只有那段,有點小害怕,不過還好,旁邊很多班上的一起下山。

結果到山下,還是幫他買了晚餐,也順便去拿了箱子,因為要搬家了。

終於回到家了,我的腿,因為苦命的女主角,要一直跪一直暈倒,所以,我的腿,辛苦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pigss&aid=990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