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K卡人說 : 在台灣犯藍不要把老百姓當飯桶 要嘛就踹共~要嘛就出來一博~不要一直放話~~
2011/07/26 06:39:06瀏覽168|回應0|推薦1
宋決定參選/國民黨喊話︰泛藍團結為重 

〔記者王寓中、施曉光、顏若瑾/台北報導〕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二○一二年參選已成定局,面對國親合作將成歷史名詞,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昨親自召開記者會,他表示,國民黨對國親合作有高度期待,也深具信心,深盼親民黨能以泛藍團結為重。藍營立委則表示,立委選舉尊重親民黨自主性,但希望宋楚瑜不要參加總統選舉,以免重演當年綠營漁翁得利。

親民黨︰多談無益 難解爭端

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則表示,親民黨肯定廖了以及各方友人對國親合作的努力,但是「過去的事都已經過去,多談無益,也無助解決爭端,爭論打幾通電話、見過幾次面,只是流於口水。」

親民黨昨晚也發出新聞稿強調,依過去兩黨合作模式,皆在大選提名前數個月就開始磋商,現在卻是提名接近完成階段才提合作,「似乎在程序上有所顛倒,亦徒增困
擾」。親民黨表示,如果國民黨有更具體的建議和方案,歡迎國民黨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聯絡,「秦秘書長長年手機一向不關機,而且一定會回電話。」

國民黨昨除對國親合作做最後喊話,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與宋楚瑜會面一事,廖了以也再度說明雙方互動溝通過程,他強調,國民黨為增進國親互信,一直努力以最大
的誠意促成雙方黨主席會面,「國民黨與宋主席聯繫、溝通的努力從未中斷過」。廖了以表示,馬英九在三月二十八日中山會報中指示他,儘速主動拜訪泛藍友黨領
導幹部,表達國民黨非常願意保持與友黨的合作空間,也保留與友黨協商的可能性。之後國親的聯繫就一直在進行。

廖了以指出,三月底時,他就曾致電秦金生,並透過中間友人表達馬英九對「馬宋會」的期待,更於四月二十七日晚上七時三十分親自拜訪宋楚瑜,長談至晚間十二時。六月二十日晚間六時他再
度致電秦金生,請於宋楚瑜回國後安排「馬宋會」;七月三日並請中間友人將兩黨立委選舉合作的三原則傳達給宋楚瑜。

廖︰誤會澄清 金溥聰就撤告

三項原則是,國親兩黨尚未提名區域,雙方可以共同協商適合人選;國民黨已提名的區域,親民黨如有合適人選,國民黨願意討論;不分區立委部分,歡迎親民黨提出合適的建議人選,兩黨共同討論。

廖了以也提及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控告宋楚瑜一事,他說,兩千年總統大選時,金溥聰擔任台北市政府新聞處處長,未從事或參與任何大選民調工作,更遑論有製作假民調之事,只要誤會能澄清,金溥聰隨時都可以撤除對宋楚瑜的訴訟。

媒體追問如何澄清?廖了以表示,方式非常廣泛,只要有表達就可以,但「我們沒有說要道歉這個字」。

藍委籲宋識大體 勿選總統

立法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趙麗雲表示,她相信宋楚瑜的智慧,也相信宋楚瑜會識大體,不參選總統,國民黨中央至今沒有放棄與宋楚瑜溝通的機會,避免藍營分裂造成衝擊。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說,親民黨參與立委選舉,是政黨自由,國民黨應以更寬廣的心胸看待,就像國民黨也必須尊重新黨,民進黨要尊重台聯一樣;至於總統選舉部分,
考量國、親合都不一定能贏,泛藍分裂一定會輸,所以泛藍還是只能有一組人選,這樣社會比較能夠理解,就像泛綠民眾也不希望台聯推出總統候選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468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