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rgotaiwan


「滅六國者,六國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

是杜牧「阿房宮賦」的名句,是大至國家,小到個人,很好的警惕座右銘.

2008年初,中國國民黨在立委選舉中贏得壓倒性勝利.接著,總統選舉大贏兩百多萬票.

那時候,民進黨變成在野黨,衰到有的支持者要以”為台灣的民主人權存留火種”做為繼續努力的理由.

當時,蔡英文出來帶領民進黨. 許多人不看好,認為她無法在派系鬥爭激烈的民進黨內存活.

那時候也有人認為”打掉重練”(指成立新政黨)比較快,因為民進黨已經被抹臭為貪腐的大爛黨.

家人匯款國外的事情,陳水扁在8月承認了. 這件事,不同的人或許有不同的見解.

在我和我家人來看,這個比總統選舉大敗更傷我們的心.

錢匯去國外,心會在台灣? 我是不敢相信.

—–中國國民黨的執政成績—–

在中國國民黨全面執政後. 人民要看看”準備好了,馬上好,633″的國民黨如何來執政.

坦白說,我雖然討厭國民黨,但也不希望他們執政失敗. 因為執政失敗,人民就要倒楣,我也會受害.

劉兆玄剛上任不久,就幹了一件大蠢事. 把自己先前說的話當成放屁,突擊式宣布調漲油價.

那時候我和家人討論,劉究竟有何企圖,竟然敢做這種破壞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感的事?

那麼,我們小老百姓要如何知道,政府的政策究竟是真的還是假的,會不會一下子就變動了.

那時候,我就有點憂慮. 企業主敢在台灣繼續投資嗎?

在可以突擊宣佈政策的政黨執政時投資,風險會小嗎?

2008年,我得知馬政府有”承認中國學歷”的打算.

曾打電話到楊瓊櫻(台中選區)立委服務處,表達反對承認中國學歷的看法,

希望楊立委不要讓承認中國學歷的法案通過。接電話的人的回答,讓我難忘。他說,沒有這種事,不用擔心。

結果呢?不承認,然後繼續蠻幹。

—-人民可能會怎麼看—–

人民為什麼會對中國國民黨高度懷疑? 因為國民黨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騙人民.

要強簽ECFA之前,沒有前提,簽了又說有九二共識的前提。

一中各表,中國不承認,算什麼共識? 拿國旗還會被警察欺負,還敢說什麼保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忘記了,他們得到執政權,是因為人民的託付和期待.

2008沒投國民黨的人民,如果國民黨執政真的做的很好,他們也是有可能轉投的.

我的轉投說法並不可笑.

因為人是會思考的,會變化的.才有辦法理解,

民進黨2004能夠贏.選票比2000成長多少.2008大輸那麼多,選票比2004退步多少.

不檢討自己為何失去人民的信任,以為多做宣傳,人民就會相信馬有很多政績.

看馬英九在八八水災的推卸責任的說法,還有”和平協議”說法變來變去.

人民怎敢放心讓他們帶領國家?

—–民進黨對重返執政所做的努力—–

對照民進黨的蔡英文,在很多人不看好的情況下,逐步讓民進黨恢復元氣。

討論規劃出十年政綱,人民看到努力求進步,和人民站在一起的政黨,當然會考慮支持它。

除了十年政綱,我前幾天也看了兩篇政策白皮書. 在裡面,我看到民進黨為了執政所做的努力.

社會福利政策白皮書—普及福利,公平社會

勞動政策白皮書—穩定就業,勞資對等

政策白皮書目錄

離總統大選的日期已經很近了,蔡英文的聲勢越來越狀大.

有人發表”因為馬英九太爛,不是蔡英文好.”的看法.

或許有人是因為馬英九太爛,才支持蔡英文的. 但比例有多少?

宋楚瑜不也是候選人? 為什麼不仔細比較看看,那一黨更用心,有更多的準備?

現在的我,對蔡英文的勝選,很有信心.

我個人認為:

因為蔡英文的真誠,理性,包容,和努力,很多人都看見了,才會願意主動參加活動,支持蔡英文.

這些主動出來支持蔡英文的人,為了什麼?

為了公平正義,保護自己和子孫的未來. 為了捍衛價值觀,不容說謊硬凹的人繼續執政.

—–結語:滅六國者,六國也—–

讓中國國民黨無法繼續執政的最大原因,就是中國國民黨.

如果執政黨不肯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毒奶粉,H1N1疫苗災難,后豐大橋斷橋處理,88風災,塑化劑,夢想家…)

如果以為媒體佔大多數,就一再使用取巧的欺騙手段.

那麼,人民會同意讓這個政黨繼續執政嗎?

端看小細節就知道了.

邀請親友參加政治活動,一方是快樂說出,我們一起去支持蔡英文.

一方是不敢說目的地,只能誘惑說參加可以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