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更是重砲抨擊,「若國民黨想勝選,應要把金溥聰這些人剷除掉」,「馬金體制是『禍國殃民』!」國民黨至昨深夜,沒有人出面回應。
2011/07/26 06:29:47瀏覽218|回應0|推薦0
劉文雄痛批馬金體制 禍國殃民 

〔記者邱燕玲、施曉光、王寓中/台北報導〕國親兩黨關係最近緊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來頻上媒體批評馬政府的施政,前親民黨立委劉文雄昨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更是重砲抨擊,「若國民黨想勝選,應要把金溥聰這些人剷除掉」,「馬金體制是『禍國殃民』!」

國民黨至昨深夜為止,沒有人出面回應。

指金是國民黨大罪人

劉文雄昨晚接受本報訪問時,更將砲火直接對準金溥聰。他指出,「金溥聰不是真正的國民黨」,真正的國民黨是執政有經驗、有步驟的,「現在看不到」,「尤其金溥聰是國民黨的大罪人,引發大家親痛仇快,專職黨工敢怒不敢言!」

劉文雄並質疑,馬金體制「非國民黨正統」,早期他們對國民黨排斥,曾想和國民黨區隔,後來「借殼上市」,「現在又想毀了這個殼!」在馬金體制下,「你看國民黨大老有哪個受到尊重的!」

馬當總統 沒想要國親合

對國民黨一再公開喊話,希望促成「馬宋會」,劉文雄昨晚上叩應節目時意有所指表示,過去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吳伯雄希望國親合,但從馬英九當選總統那一剎那起,就差馬英九的一句話,沒有想要國、親、新三黨合。

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昨宣稱,早於三月二十八日就獲馬英九指示主動拜訪友黨,劉文雄則語帶諷刺說,國、親兩黨怎麼從今年三月才開始發生關係?去年呢?前年呢?他質疑今年三月以前國民黨從未理睬親民黨。

劉文雄指出,當初廖了以打電話邀約時,被告知先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談妥,再安排兩黨主席見面,後來廖親自面見宋楚瑜,也根本沒有得到授權。

宋楚瑜最近屢公開釋放對「馬宋會」意興闌珊的態度,還說見面會「徒增後遺症」,劉文雄昨晚說,二○○六年宋楚瑜曾經到國民黨中央與馬英九見面,結果人都還沒有下樓梯,下面的記者就說宋楚瑜是來求官,因此如果「馬宋會」,國民黨就會建構舞台,指宋與馬見面就是求官。

有人提議,國、親可透過民調方式,在各選區決定提名人選,劉文雄不表苟同,並舉國民黨立委羅淑蕾參加黨內初選為例,強調外面的民調明明顯示羅淑蕾贏國民黨立委蔣孝嚴,但國民黨初選民調結果卻只有贏零點多趴。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468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