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廉政署開張 綠促先辦馬郝10弊案~哈哈哈 國民黨又新開了一個東廠 不要想會玩出蝦密東系 只是一個打擊異己ㄉ衙門ㄅ了
2011/07/21 06:16:05瀏覽200|回應0|推薦1
廉政署開張 綠促先辦馬郝10弊案 
法務部廉政署昨日舉行揭牌儀式,法務部長曾勇夫(右)將佈達人事命令授予廉政署首任署長周志榮(左)。(記者廖振輝攝)

〔記
者李欣芳、曾韋禎、林慶川/台北報導〕仿效香港、新加坡,台灣第一個專責肅貪機構─法務部廉政署昨天正式開張,民進黨及立院黨團立即表明,將把馬英九總統及台北市長郝龍斌所涉「十大弊案」向廉政署檢舉,包括國民黨黨產「三中交易案」、貓纜案等,要求展開調查,以此檢視廉政署是不是玩真的?是否也像特偵組一樣,辦綠不辦藍?

馬期許 讓公務員不敢貪

將廉政署成立視為任內重要政績的馬英九總統,昨天親臨廉政署主持揭牌及首任署長周志榮就職佈達典禮,行政院長吳敦義、司法院長賴浩敏、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法務部長曾勇夫等兩百多位政府官員、社會賢達及民間團體代表觀禮,場面盛大。

馬英九致詞時強調,肅貪不如防貪重要,希望廉政署能夠降低貪污犯罪率、提高定罪率,並且讓公務員「不願貪、不必貪、不能貪、不敢貪」。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說,廉政署只是行政院下的三級機關且非獨立機關,欠缺外部監督,人員從現有的政風司、調查局遴選,無法根除既有的官官相護惡習,功能與現有的檢察署及調查局疊床架屋,未來可能不敢打老虎,而淪為「辦小不辦大」的廉政象徵機構。

綠擔憂 仍會辦小不辦大

鄭文燦說,當年設立特偵組的立意,就是為了查緝黑金及重大案件,但因為功能上的重疊與人員的遴選問題,如今淪為馬政府的政治打手,民進黨過去曾經向特偵組檢
舉馬總統過去所涉國發院土地案、貓纜案等多項弊案,但特偵組卻選擇性辦案,對馬所涉弊案全都不辦,令人強烈質疑辦綠不辦藍,未來廉政署若未能堅持公平原
則,恐步上特偵組後塵。

鄭文燦表示,廉政署高喊「敢貪就敢辦」,民進黨非常認同,肅貪是普世價值,所以民進黨準備將馬總統所涉弊案資料轉交廉政署,希望廉政署確實嚴查,以實際行動杜絕外界辦綠不辦藍及辦小不辦大的疑慮。

為慶祝廉政署「開張大吉」、一掛牌就有「生意」可做,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表示,黨團已準備了十大弊案,將向廉政署檢舉,包括馬英九市長、黨主席任內
的貓空纜車案、富邦魚翅宴賤賣北銀案、三中交易案、國發院土地變更案、大小巨蛋案、北銀同意中廣超貸案、北平西路既成道路徵收圖利國民黨案,以及郝龍斌市
長任內的北體天母校地案、新生高花價瀆職及圖利廠商案、花博船用報廢引擎涉圖利及瀆職案。

蔡煌瑯表示,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把市價逾一百五十億元的中影、中廣、中視等「三中」,以四十億元賤價賣出,還設有回算機制,這已涉嫌背信、侵占、洗錢。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還曾主導國發院土地變更案,也涉嫌圖利特定人。(相關新聞詳刊A2)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44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