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ㄉ悲哀~~微笑老蕭 讓國民黨給出賣還要擠出"微笑"說: 恩公 謝謝您幫我賣了好價錢 沒關系錢等我算好後 我會幫您親自送過去
2011/06/03 06:24:56瀏覽221|回應0|推薦1

司馬觀點:老蕭微笑(江春男)








微笑老蕭宣布「還我初服,歸隱山林」,不再與馬英九搭檔競選,得到很大肯定,媒體上佳評如潮,好像做了一件大事。平常對他頗多批評的人,也對他多所肯定,盛讚他走得瀟灑。許多不了解他的人,也莫名其妙地歌頌他的風骨起來。

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酒店關門還不願離開,角色演完仍站在舞台邊,這種政客太多了。老蕭如以大局為重,勉為其難再輔佐一次,政界也會認為理所當然,但必然影響馬英九布局。請神容易送神難,副手只作一任就自願走人,馬英九比李登輝和陳水扁幸運太多。

副總統一人之下萬人之上,地位崇高,但權力甚少,不論太積極或太有表現都不行。太積極輔佐總統,搶了閣揆的光采。太有表現,對總統造成威脅。他表
面上被稱為經濟大戰略的總設計師,高帽子戴到天花板上,實際上財經會議不常出席,他的建議很少被採納。身為大法官提名小組召集人,事先不知道大法官名單,
出了事卻應該負責。「民國百年」這種大拜拜,竟要勞動副總統親自主持,似乎擔心他太閒沒事幹。這種差事再幹下去,搞掉老命就太不值得了。

身為副總統,老蕭比前幾任幸運。他有財經專長,政治性格不強,少捲入藍綠惡鬥的漩渦,他的財經和外交經驗豐富。他可以做微笑老蕭,也可以微笑做自己。

當年的李國鼎在國際上頗有聲望,「KT李」是外國訪客最想見的台灣官員。老蕭沒有李國鼎的輝煌政績,但他的國際人脈十分豐沛,不論在朝在野持續經
營國際政經關係,透過訪問、演講與會面,與歐美、日本和東南亞各國政要建立不錯關係。財經系統普遍缺乏國際歷練,外交系統則缺乏財經經驗,老蕭則兼而有
之,這是他的優勢。

但這種優勢很少人了解,更少人重視,這樣也好,因為如有人重視,他就歸隱不了山林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king&aid=528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