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隔世四)再相逢
2013/11/25 23:28:02瀏覽600|回應2|推薦22

今生,就等一個人(隔世四)再相逢

 

就這片刻,盯著對方臉蛋看的張海闊渾身一震,看來陌生的姣好五官,竟似曾相識。對方走過去了,張海闊啊一聲低叫,對同事道:「小陳幫我一下!馬上回來!」人便十萬火急衝出去。

萬幸那褐衣身影還在視線之內,已走向十字路了,綠燈亮著,女子走向對面,張海闊拔腿狂跑,趁著綠燈將熄、紅燈將亮的幾秒間,疾疾奔過馬路,那端綠燈又亮,女子再穿越馬路,一輛公車停下,女子向敞開車門走,張海闊大叫:「小姐!請等一等!楊昭儀小姐!請等一等!」

女子已跨上車的一腳往下收,退一步,轉身,張海闊手一伸一拉,將她帶離公車,嘴裡說:「對不起!我怕車子啟動,所以……」眼便怔怔看著對方,如痴如夢,再也出聲不得。

女子驚奇看他,忽然笑了,低呼:「天啊!是你!你是看琴那個!」看他胸前銀色小名牌,不敢置信問:「你真的是張海闊?」

「是!我是!」張海闊一臉傻笑,說:「你是楊昭儀小姐!」

楊昭儀驚奇道:「你怎麼記得我名字?我們才見一次面!」

「見一次面已經………」呢喃道:「真的像做夢!真好!真好!」

楊昭儀認同點點頭,「我也覺得像做夢呢!」

「我……」張海闊盯緊她,靦腆問:「你有時間嗎?我能不能請你吃晚餐?」

「現在?」

兩個人往「雅歌咖啡」走,張海闊右手貼自己胸口,心臟正咚咚咚跳得奇快呢。他側臉看她,說:「已經三個月了,好高興你記得我名字。」

楊昭儀一轉臉,食指虛點他左胸,說:「這有名牌嘛,店長張海闊。」

「是嗎?」張海闊笑容一斂,尷尬道:「你能認得我,已經不錯了。」

「當然認得!」楊昭儀正色道:「不看名牌,我也記得你叫張海闊!」

張海闊驚喜笑了,「真的嗎?」

「印象太深刻了!怎麼可能忘得了呢?」

「我」張海闊笑得合不攏口,「真幸運,微不足道的人你竟能記得!」

「彼此啦,我也微不足道,你也記得。」

兩人走到「雅歌咖啡」門口,張海闊說:「我這裡上班。」

楊昭儀朝裡凝望,說:「剛我經過,看裝潢擺設不錯,所以停下來看一眼。」

張海闊笑意深深,「感謝你停下來看一眼,我才能發現你。」

「咖啡也好香,感覺好溫馨!」笑看張海闊,問:「你請我這裡吃簡餐嗎?」

「不是!」張海闊急搖手,說:「我還要找人來代班,請等我一杯咖啡時間!」

楊昭儀一臉困惑,「這裡不行嗎?我吃飯很簡單的!」

「不能太簡單,第一次請你吃飯。」張海闊領著她往裡走,強調:「一杯咖啡時間,我們咖啡很香醇,請坐,我來為小姐服務。」轉身向櫃檯,拿了餐飲單,健步如飛奔向楊昭儀說:「服務生張海闊為小姐服務,請點餐飲。」

「給我拿鐵吧。」楊昭儀抿嘴笑著。

張海闊身軀無比輕靈穿梭來去,眼睛不時飄向她,嘴邊難掩溫柔笑意。忙了好一會兒,到櫃檯,眼盯手錶說:「小鄭為何還不來?都半個小時了!」

小陳眼睛朝楊昭儀瞟著,「哪裡來的馬子?太正了!」

張海闊一臉嚴肅,說:「講太正我不反對,甚麼馬子?不好聽!」

小陳嘀咕:「不講馬子講甚麼?店長,你女朋友呀?」

「不是!」張海闊搖搖頭,「一面之緣的女生,不是女朋友。」

「一面之緣?不是女朋友?太好了!介紹給我啦,這杯咖啡我買單!」

張海闊臉一沉,「開甚麼玩笑!」轉身走開了。

走在街頭的張海闊和楊昭儀不時相視一笑,經過銀行櫃員機,張海闊忽然說:「等我一下!」朝櫃員機一指。

張海闊招來計程車,向司機交待地點,楊昭儀好奇問:「你帶我到哪裡?」

「有一家西餐廳很不錯,我聽朋友說,還實地觀察過。」

楊昭儀好奇道:「這麼慎重?實地觀察過?為什麼?」

張海闊不好意思笑笑,說:「我深信總有一天會遇到你,所以先找好餐廳,我曾去喝了杯咖啡,想像與你共餐情景,今天美夢終於成真。」

楊昭儀笑了,「你這人還真絕!很昂貴的餐廳吧?你剛還到櫃員機領錢。」

張海闊也開心笑了,「難為情,窮慣了,才要領錢備用。」

兩人在氣氛典雅,裝潢美輪美奐的西餐廳坐下來,西裝畢挺的服務員送來餐單,真皮的皮套,質感極好,楊昭儀翻看一下,伸一下舌,說:「太貴了,這一餐你要打工多久呢?」

張海闊深深笑著,說:「我把帳戶的錢都領差不多,你想吃甚麼就點甚麼吧,別客氣!」

楊昭儀凝視他,後者靦腆道:「去看琴後的每一天,我都幻想著與你坐在燈下享用溫暖晚餐,今夜美夢成真,奢侈一次又何妨?我第一次奢侈呢。」

楊昭儀綻開笑顏,說:「我領情了,待我瞧瞧這菜單,看如何狠狠敲這傻小子一記!」

張海闊咧嘴大笑。

楊昭儀選了糖醋裡肌,張海闊看了看菜單笑道:「還替我想呢,這還有大蝦、牛排、雞排、豬排,有特別喜歡的嗎?」

「夠了,換你了。」

「我也糖醋裡肌。」

「為什麼?」

「我對食物沒有特別好惡,我喜歡與你同心。」

「是嗎?」楊昭儀甜甜笑了。服務員來收走餐單,張海闊凝望楊昭儀,問:「為什麼離開樂器行?」

楊昭儀驚奇道:「你知我已離職?」

「從看琴後,第二天開始,每天都在你上班時間,去那家樂器行走來走去,沒看到你,我不知怎麼回事?」

「為什麼不打電話問問?」

「接電話的口氣不好,要我講名字、問為什麼找你?我不知如何回答,後來對方聽我聲音直接掛斷電話。」

楊昭儀嘴邊閃過一笑,「那一定是阿義!」

「傍晚過後,我也走了幾趟,還打過電話,這時間一個女士顧店,她說:小姐已辭職,你問我,我也找不到她!」

楊昭儀微笑,「那是我們老闆娘。」

「我想也是,你剛講阿義,是那個老繃著臉那個吧?」

楊昭儀點點頭,緩緩說:「想到你也可能去樂器行,剛開始我也每天走一趟,不知為何碰不到?」

張海闊灼亮的眼睛,更加明亮了,「真的嗎?為什麼?我這樣幸運嗎?」

「莫名其妙吧?」楊昭儀微笑著,「一見如故的感覺吧!」

「也是!」張海闊忽然聲音哽咽:「我感覺一樣,一見如故。」

楊昭儀似受感動,抓他雙手。張海闊驚憾看她,半晌,如癡如醉問:「為什麼我這樣幸運?」

楊昭儀想了下,說:「也不明白,我對你有奇妙的好感。」

張海闊如夢似幻看她,喃喃道:「但願地球停止轉動。」

兩人靜默半晌,楊昭儀忽然一笑,雙手回抽,張海闊急抓她雙手,說:「但願地球停止轉動。」

楊昭儀一偏臉,眼睛往旁一溜,張海闊循她視線,瞥見服務員已在身側,輕聲道:「前菜來了,這是沙拉,請慢用。」

服務員斯文擺好食物,逕自去了。

待續………………..

 

本書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請洽書局及網路書店,各網路書店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6746    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f155y7v100U7g101s68I108C130hKOiHVi756KvK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chinesebookonline.com/ChineseBooks/BookDetail.aspx?Code=CA026141  采風書坊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6&cid=123995&pid=2654487  快樂購物網

 

http://www.eastbooks.com.tw/excerpt.do?pid=2218   風雲時代出版公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9626359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3:56
前世情緣,今生得償。對望凝視中,但願地球停止轉動,兩人的眼中只有彼此!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1-29 02:22 回覆:
雲霞,感謝賞文.留言:這樣奇異的際遇,這樣深的情緣,再度相逢怎能不教人動容?百感交集呀!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06:53

隔世之間,等了很久呢,超過了兩星期……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11-26 22:26 回覆:

雲明呀,不好意思呀,我以為沒人要看呢,嗯,有一陣您也罕見呢?在忙一件大事吧?武武....俠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