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文化入門必看
2023/03/06 12:26:43瀏覽17|回應0|推薦0
香文化入門必看
●用香小白如何入門
●香文化書籍推薦
●香文化必看紀錄片
●如何建立正確的嗅覺體系
●如何辨別天然香和化學香

一、對製香感興趣的小白如何讓入門?
目前品牌也會定時舉行一些製香的體驗課,可能後面會直播,感興趣的寶可以多關注哦。
理論方面的建議(從簡單到復雜)
1.學習中國香事文化歷史(書籍或紀錄片)
2.常用香料的學習
實踐方面建議:
1.多品聞天然香料,建立正確的嗅覺系統,鍛煉鼻子的敏感度;
2.嘗試動手製香,摸索製作的過程與香料的特性

二.學習香文化有什麼書籍推薦?
香文化書籍推薦《陳氏香譜》、《香乘》、《香典》、《香屆七箋》、《香席》、《中國香事》《桂海虞衡志》、《燕居香語》、《香識》、《香譜》、《日本香文化》、《畫堂香事》、《爐瓶三事》、《藥香製作技藝》等。

三.學習香文化必看高分紀錄片!
《惟有香如故》《香事中國》《歲月沉香》《尋香》《喚醒》《中國式雅緻生活》《本草中國》

四.如何建立正確的嗅覺體系?
多購買不同多的天然香材來進行品聞,用火機點燃或者上爐品聞,鍛煉鼻子的敏感度的同時可以熟悉香料的香氣特性,形成嗅覺記憶,可以混合不同的香材,培養對香品層次感的理解,熟知每種香料的香氣特徵。

五.如何辨別天然香與化學香?
天然香生聞和點燃後的香氣是不一致的,天然香的香灰是不燙手的,天然的香氣聞起來不刺鼻,不會頭暈反胃的,天然香接觸到瓷製品,三秒內很快熄滅的就是天然香。

#香道文化#學習香道#香道入門#傳統文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