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後你們還會相信我嗎?
2012/11/12 08:51:04瀏覽977|回應0|推薦9

七七抗戰以後,先總統蔣公號召全民抗戰。抗戰勝利後,一面要剿匪勘亂,一面又要裁軍,後多的退伍軍人無處可去,就有了「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處處不留爺,爺去找八路。」不久之後,大陸就全面失守,政府只得播遷來臺,蔣公只得在海峽的另一邊,鬱鬱地渡過他遺憾的後半生。因為大家不相信政府了。

民國八十一年時,由民進黨等要求「總統直選」,當時中國國民黨傾向於「委任直選」。不久,當時的總統、兼中國國民常主席李登輝在一夕之間,突然改變了他的說法,一個大轉彎,將中國國民黨所主張的「委任直選」作廢,全面同意「全民直選」的方案。一時之間,讓大家不知所措。當時中國國民黨的文工會主任委員,兼中國國民黨的發言人馬英九先生在面對記者時,很無奈的說了一句:「以後你們還會相信我嗎?」當時哀怨的畫面,直到今天還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腦海中。自是爾後,中國國民黨就江河日下,終於在民國八十九年失去了政權,讓出了總統的領導大位。因為大家不再相信中國國民黨了。

在高中畢業後,我們進入軍校,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繼續服役二十年可以領取退休俸,因為我們相信政府!在十年的服役期滿後,我選擇繼續留營,因為我相信政府!後來政府修改了退休俸的給予辦法,規定了退休人員的所得的替代率,其中包括:打折後的俸金、年度的慰問金以及優惠存款,合計之後不得超過任職時薪俸一定比例,我們相信政府。因為這是政府給我們的承諾,絕對不是施捨。今天,我們要替國際經濟不景氣背上原罪,受到懲罰,突然要取消原來「承諾」的慰問金,令大家錯愕不已,今天同學在一起時都會問:「『我們』還能相信『你』嗎?」

於民國一0一年國父誕辰記念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enhsin37&aid=7038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