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挺服貿時車站的邂逅
2014/03/31 11:50:12瀏覽506|回應1|推薦12
昨天一個人到了臺北火車站前,純粹是表達一下真正的民主精神,「容許不同的聲音發聲。」
到了定點,大家相互鼓舞打氣時,發現一個女生的口音很奇特,應當是來自大陸,問了她,她也很大方的承認,並說明她對這種街頭運動,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體驗。當下我就和她隨興的以此為話題,天南地北的聊起來。在兩岸的政治文化完全不同,她對我們活動,及兩方面成員的組成、結合方式、集合的目標等等,都感到非常新鮮,這些都是在大陸只有在新聞報導中看到,今日能實際的身歷其境,感到非常的興奮,我也以我所知,儘量滿足她的好奇心。
雖然兩岸的「民主」的實踐有所不同,但是對「民主的定義」還是大同小異,都是「服從多數,尊重少數。」「表決通過,多數決議。」是不變的「硬道理」。當她聽說「怕表決輸人乾脆砸了立法院」,學紅衛兵的「打、砸、搶」她也覺得有點不解。
隨後就聊到就在這兩天,民進黨的大金主,陽信銀行的薛凌,正盛大的在上海為陽信上海分行開幕剪綵。當也就問我:她們不是反服貿嗎?我也據實以告說道:「這就是他們一貫的作風,一方面要反服貿,一方面要享服貿的好處。」「好話說遍了,好人做盡了,好處拿光了!這樣對的起支持他們反服貿的人嗎?」她也同意的說道:「這也難怪你們會不樂意。」
接著對其他立法院的運作中,馬王和馬蔡的選舉恩怨等的問題瞭了一些,這些就不一定是她們所能立刻所認識的。此時,她也提及她是和幾個朋友來臺灣進行自助旅行的,提起臺灣的公交車的「師傅們,她也知道是司機」禮貌和服務態度的和藹,令她印象非常深刻,但是圓柱形的站牌,找起來感到有點奇怪。她到這幾天的最大結論就是:臺灣目的「軟件」─指服務態度及文化素養等,是大陸望塵莫及的,大陸上一下子學不來的。這才是臺灣的優勢所在。並認為自己能親眼見到一個群眾運動活動,更是一個畢生難得的體驗。時間也差不多了,在大雨中,和她互道珍重!祝福她有一個愉快的假期。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enhsin37&aid=1213919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車站牌
2014/04/04 16:45
台北市的公車站牌的標示,我真的看不懂。熟悉的知道要去哪裡就沒問題,如果是不知道的地方,真的霧煞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