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高自卑
2011/07/01 19:40:41瀏覽379|回應0|推薦3

2011/6/22這一天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轉折(transition) 

起了個大早,換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把該吃的(維他命)該喝的(咖啡)都安肚之後,攬鏡自照,臉色蒼老沒精神,乾脆上點薄妆好了,拿出被塵封好久的化妝品,一一的往臉上蓋住那不安的表情。 

比約定的時間還早了很多就到了高鐵站,這裡是我倆和老師meeting的固定見面點,今天依照慣例我們還是約在這裡見面,毒辣的太陽仍然高高在上的笑著,我害怕這紫外線的殺傷力,所以戴上墨鏡、穿上防曬外套、並擦了防曬乳液,在這再熟悉不過的地方等著人,心裡卻是這麼的忐忑不安。 

一到了口試地點,見到這比proposal還讚的場地,心裡感覺踏實又安定,果然早規劃,不會忙、不會亂,這又要感謝我的partner.天天給我愛心叮嚀電話,現在才有這滿意的場地。 

準備定位之後,佳蓁第一位到了,真感謝這一些革命情感深厚的好同學,接著彥汝和佩蓉也都陸續到了,該幫忙的事很多,大家分擔完成,不計較也不推拖,今天的任務就是我和碧琴的畢業口試,口試能順利過關才是我們的重要任務。 

接著口試委員們也一一的到定位了,依照慣例口委們會先推派一位主持人,引言之後才是學生的口試,碧琴先報告,她的口語表達很流暢,不疾不徐的,不像我有一點小緊張,講話結結巴巴,在口委們一一問了許多問題之後,想到這過程的坎坷荊棘,碧琴突然情緒崩潰,自己也跟著淚流滿面,在忙著遞面紙之際,感覺口委們都很心疼和感動。 

無論如何在終點線有禮物等待著我們,過程雖是千辛萬苦,但終會過去的,而這代價也是彌足珍貴的,再說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價的,所有努力都看得到成果的,有人說成功一定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現在的我們雖稱不上成功,但可以證明的一點是<我們的努力總是沒有白費的>。 

口試結束之後老師很高興的說:有沒有打電話。表面平靜、內心卻是波濤洶湧,這電話是打還是不打,好像沒有剛看到榜單那種興奮感,遲疑了很久,還是公式化的打了電話。 

老師說:畢業之後還要繼續做研究嗎? 我想:自己是不容許自己發呆的,但我現在真的在發呆的,我需要靜一靜然後再想一想,因為,在面對高山時,我心應更謙卑,面對大海之際,我需要更寬廣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5384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