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屋頂上的菜園
2011/04/03 14:08:25瀏覽481|回應0|推薦9

    太陽的光線不偏不倚的照射在鮮嫩欲滴的茼蒿菜上,萵苣一顆顆的長大了,葉子肥大了、水嫩白皙的樣兒、看得出來他們的心情都很好,開心的笑開懷,我手拿著澆花器、細心的澆水,並一面對著它們問話:是否有和蝴蝶談情說愛呢?隔壁的白頭翁是否每天都來搭訕呢?還有還有高麗菜蟲會不會三不五時地跑來找麻煩呢? 

    這是我家屋頂上每天每天會上演的肥皂劇,空中花園的一花一草都經過自己細心的照料,現在的花香已經被菜香所取代了,我每天早上醒來,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上三樓燒香拜佛,從神明的座位望出去,剛好可以看到這一些綠色蔬菜,綠意盎然的唱著歌兒,說說笑話都著神明開心,我想神明一定也是天天笑呵呵地。 

    說到種菜我想應該和做研究一樣,喜歡的是過程中所得到的快樂,而非等待蔬果成熟時的滿足感,其實通常這一些菜都是種來欣賞,而非種來吃的,看這一顆顆的高麗菜,雖然長得可愛,可是他就無法長得像市場上所謂像『臉盆』一樣大的大小。 

   

    潛伏內心的一種感觸,是不必等待,也不必祈禱,泥土裡的芬芳和綠色的生命就是永恆,他讓生命看見價值,增加生命的厚度,也提升生命的高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5048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