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至,博杯
2009/12/22 23:12:22瀏覽363|回應0|推薦9

ㄧ年一度的冬至就在今天

滿街都是 白湯圓 紅湯圓的熱鬧景象

大賣場賣的芝麻花生湯圓也很應景的

是不是

吃了湯圓都會增加一歲呢?

那不吃的人是不是就不長一歲呢?

不過神明和祖先

可不管你吃不吃

就是要有人孝敬他們就是了

曾經聽說ㄧ個笑話:

有個婆婆要出國去玩,交待媳婦要祭拜祖先,媳婦不知道如何搞定,就在神桌上擺上新台幣,然後拜請祖先自己去買來吃,等婆婆回來時知道情形,差點暈倒。

另外還有人祭拜好兄弟時,請他們直接去隔壁吃,因為隔壁準備得很豐盛。

唉,真是不一樣的下一代喔!

往年Rachel 也是準備這樣的紅白湯圓來祭拜祖先和神明的,不過拜好的湯圓沒人吃還挺傷腦筋的,今天我心血來潮把山藥和地瓜拿來搓湯圓,紫色的黃色的 圓圓的一顆一顆,看起來好看吃起來 滑溜滑溜的,而且不影響消化,不過我家的祖先可是執懷疑的態度,好像聽不太懂我的語言(高度懷疑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經過我再三的說明和證明,最後總算勉強給個神杯,神明這邊也是大笑三聲,覺得這金牛角好相有點奇怪呢?看起來不怎麼樣,吃起來一定更奇怪,所以等待神杯又是一陣折騰,不過素菜頭粿可沒有受到排擠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3613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