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假日-拔草記
2010/05/17 13:32:24瀏覽366|回應0|推薦16

連日的雨水滋養了大地

灌溉了田裡的瓜果生生不息

小綠苗探出頭來和太陽公公打招呼

小小的菜苗也開心的哼著輕快的歌曲兒

不過

生長力茂盛的雜草兒

長的快速度可更驚人的ㄌ一

放眼望去

雜草叢生

天啊!

怎麼拯救才好呢?

趁著放晴之後的空檔

整裝待發去對抗頑強的雜草

土地剛好濕軟比較容易完成

拿起除草的工具

一刀一刀的用力墾下去

 

南瓜跳探戈

已經滿園蔓藤的南瓜

活像一個黑社會老大<鱸鰻>

不畏雜草的攻擊

照常擴張它的黑勢力

越爬越遠、越爬越大

所到之處幾乎皆成為它的地盤

南瓜所開的花朵兒

呈黃色的非常美麗

只是到現在我還分不清雌雄

(一直被老公嬉笑著)

南瓜的品種千萬種

現在田裏的這一些都是經過自己無心插柳培養出來的

真神奇

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剛好對面田裏的一群人

過來<阿一沙子 ><打招呼>

也都嘖嘖稱奇

一顆被我除草時不小心割段的小南瓜

(算是今年的處女瓜)

老公好意要那個先生收下<一個帶人來看地的(Salesman)

他很客氣拒絕老公的好意還一直說:怕浪費了

因為他們家都不開伙的

說的也是

住在這美麗的寶島上

<>在方便

不用煮就有得吃

甚麼山珍海味到處都有人賣

不像國外的地大人稀

想要吃個甚麼東西都要自己來

在此順便敬告諸親友

南瓜快成熟了喔!

趕快來Order!

手腳不快

後果自己負責。

 

救命的瓜棚

大量的流失水分之後

趕緊躲到百香果的瓜棚下乘涼

以防中暑了

這麼辛苦

難怪

這個年頭的年輕人都不種田了

只想快快變賣祖先的田

當個田樵仔

開著雙B到處遊山玩水

多快活

 

蔥白的記憶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老公一直催促著

趕緊收工具喔!

天要黑了

我迅速的去採了一些蔥

打算要用蔥來煎蔥油餅和煎蔥仔蛋

一些上次在舅媽家帶回來的蔥

我再把他們二次種植

果然有收到雨水的滋潤

長的肥胖許多

我一邊挑著蔥剝著蔥的外皮

也剝出了一層層的記憶

記憶的黑盒子裡卻浮上老爸的背影

老爸專注的剝著蔥

心裡想著寶貝女兒要回來了

嘴角揚著笑意

手腳卻沒停頓下

那背影好慈祥

記得老爸還在的時候,每次在我要回家之前

總是预先準備好他千辛萬苦栽種的農作物

洗好、打包好

準備給我帶回家

媔腆的老爸

不善於用言語

表達他的父愛

一根蔥、一把菜

都是他愛子女的方程式

拔了一天的草

雖然讓我全身上下從頭痛到腳

不過

今天的辛苦和老爸的辛苦比起來

簡直小巫見大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4040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