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按鈕
2009/09/29 21:09:26瀏覽513|回應0|推薦16

吃晚餐的時候,孩子問爸爸:公務人員的薪資怎麼算的,每個單位的算法都一樣的嗎?

 

爸爸就從一個月多少錢,新資多少,本薪多少,加級多少,然後又說姑姑的單位,怎麼算的,薪資多少,本薪多少,加級多少,再重複一次剛剛所說的話。

 

 

這一說就是30分鐘去了,孩子拿著甜點和蛋黃酥孝敬老爸,一邊喝著果汁,一邊高談他的薪資經。

喝完果汁還要繼續喝,並且要孩子再續杯,這時侯孩子說:沒有了喝白開水就好

(因為怕已經過重的老爸增加負擔)

老爸還是沒辦法節制

硬是要喝

這時候,孩子抓狂了,他丟下果汁空瓶,然後上樓去了

 

心裡就在想著,今天孩子在白天的時候是不是受到甚麼壓力呢?

怎麼情緒這麼不穩定呢?

是不是受到學長的壓榨呢?

還是被主任罵了呢?

或是被其他的狗屁事惹毛了呢?

我上樓去看看正在休息的孩子,他發出像小黃一樣的叫聲,並伸出他的手,需要媽媽的安撫,我摸摸他的手,問他說今天是不是有有以上這些狀況呢?

 

孩子說:沒有啦!

我看著他已經緩和的情緒,並和他小談了一下,應該是在沒冷氣的地方待了一整天,很煩躁,所以有點情緒失控。

我說那天我們去spa之後我覺得很舒服,你要不要去spa spa ?

應該可以減壓的,孩子沒有回應,不過當我下樓不久,他也下樓了,這樣的對談之後,剛才的情緒好像不見了,看著他平靜的一顆心,我知道孩子已有了他自己的主意了。

 

親子關係注重溝通,更要懂得說話的技巧,不能只顧著自己一直講一直講,講個不停完全停不下來,真所謂的有溝沒有通,也希望家人之間能夠更細心的去觀察到彼此的情緒,看到家人的需要也能聽聽家人的心聲,最好能聽到家人的話中有話,所以最好能夠做個積極的傾聽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3362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