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畢業了
2010/06/13 23:22:10瀏覽339|回應0|推薦10

2010/06/05這一天接受學校的貴賓邀請 

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 

說是貴賓 

是自己以為的 

畢竟等待兒子畢業已經很久了 

當然是貴賓囉!

學校的校園很小 

沒有大型的禮堂可以舉辦大型的活動 

所以在學校的中心點 

俗稱鳥籠的運動場搭起了大型的帳篷 

就這樣這一些貴賓全部聚在鳥籠裡參加畢業典禮 

鳥籠雖小 

卻五臟俱全 

該有的設備、舞台、燈光一樣不少 

唯一不一樣的地方是開放式的空間 

台上貴賓致詞 

台下學生成群結隊地進進出出 

兒子說學校絕對管不動我們的 

這一些學生踏出校門都是領高薪的一員 

學校是不會使用高壓政策的 

典禮繼續進行著 

台上在頒獎了 

聽說他們同學有人得獎 

我快快擠到講台前卡位 

喬好最佳角度 

準備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司儀透過麥克風播報著得獎性名 

台下不時的尖叫呼應 

原來是某某某的女朋友得獎了 

這麼講義氣 

果然是知識份子 

同窗五年在這一離別的時刻更要挺到底啦!

從鳥籠出來 

逛逛校園的園遊會攤子 

準備去排隊買烤鳥蛋吃 

卻被隔壁攤阿嬤的邀喝聲 

所攔截了 

阿嬤賣力的推銷他的烤肉串多好吃又多真才實料 

可是儘管他的聲音蓋過現場的吵雜聲 

現場排隊的人潮還是聚集在其他的攤位上 

我乾脆到處逛逛 

拍拍我想拍的 

這一攤的葫蘆很吸引我 

我問老闆說可不可以拍 

他很親切的說當然可以囉 

而且還幫我擺好pose

讓我拍照 

我感動之於就花了一點小錢 

把這葫蘆帶回家做紀念 

不過它真的很討喜 

讓人愛不釋手 

這也算結緣吧!

逛好了攤子 

聽到廣播的聲音忽叫著 

畢業生請回座位上 

原來是要播穗 

同學們又開始排隊 

等待師長一個一個的播穗 

這一個小小動作 

卻是畢業生的一大榮耀 

隊伍排的雖長 

卻值得慢慢等待的 

因為播穗是自己一生的重要歷程 

慢慢的播穗 

也慢慢的成熟 

之後同學又說要走出鳥籠 

大家開心的說說笑笑 

Hight到最高點 

倒數三二一 

拋學士帽 

畢業了 

開心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4126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