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意
2010/11/09 13:34:23瀏覽527|回應1|推薦19

早上習慣燒一壺開水

煮一壺咖啡

不管手沖或是虹吸式都很有趣味

從煮水、磨豆、挑選咖啡杯的過程中

悠閒自在的開啟了一天的序幕、、、

 

第一次玩虹吸壺

居然不知道如何正確使用

煮出來的咖啡

哈哈

自己猜、、、

 

第二次煮虹吸式

是兒子回來

記取第一次失敗的經驗

一切準備就緒

煮了兩下

小爐的火又熄了

幸好有兒子在身邊即時的灌好補足

勉強完成這一杯咖啡

 

第三次兩個兒子都在家

我這老媽

愛現

想在兒子面前

表演

三次革命終於成功

咖啡渣最後的一座山就是印證

 

咖啡煮好了

我挑選著漂亮的咖啡杯

為母子三人各倒了一杯香氣特別的莊園咖啡

喝上一口熱氣騰騰的肯亞AA咖啡

於是母子的話題打開了

 

※※※※※※※※※※

當親子關係出現衝突之際

該如何化解呢?

兒子一邊喝著我煮的咖啡

一邊說著說著

抱怨老爸的壞習慣

很多很多

包括講話不對KEY或跳TONE等等、、

雖然這一個問題也天天困擾著我

不過我也只能對著兒子說:

雖然老爸有很多很多的缺點

不過他只有一個優點

這一個優點就是他愛你們

因為他愛你們所以他愛這一個家

因為他愛這一個家

所以他願意為這一個家付出

努力工作

吃苦耐勞

沒有怨言

雖然他不懂得如何表達愛

但是他用實際行動去做

他的雙手

他的內心

永遠比他口拙的嘴還要認真

   ※※※※※※※※

再啜飲一口肯亞AA的莊園果香

回甘的香氣讓我提到:

 

我們都必須學習

家人之間不可能都天天和平想處的

面對一些困擾

最好的方式就是學習

學習包容、接納、感恩

咖啡漸漸冷了

雖然有點走味

不過

孩子是懂了

家人就是這樣

用愛接納

無須談大道理

天下沒有完美的人

對於老公

無論如何,我會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

你的努力

我們都看在眼裡

知道你全心全意地為我們溫暖的家奮鬥著

我們一家人都能感同身受的

希望你不要太在意

這一些小事就讓它隨著肯亞AA的香氣慢慢散去吧!

※※※※※

對於兒子

知道你們的人生正面臨許多困境

但是不管前面的路途多麼的險峻

都是你們必須自己去勇敢承擔和面對

老媽我願意

時時刻刻的用心陪伴

不管再辛苦、再累

都是我自願的

這樣的無怨無悔的付出

應該就是人生啦!

就像這一杯莊園肯亞AA

苦中帶甜

甘之如飴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45820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09 13:45
苦中帶甜 ,甘之如飴
rachel chen(lichao5858) 於 2010-11-09 21:37 回覆:

回甘的香氣

正是人生一大享受

感恩惜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