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麴米補充品的強度各異
2010/11/09 20:06:47瀏覽336|回應0|推薦17

小中大

24DRS
【24drs.com】Oct. 25, 2010 – 各種紅麴米補充品所含的活性成分量差異頗大,有些受歡迎的降膽固醇產品可能含有一種有毒成份。
  
  在這項新研究中,研究者分析了12種紅麴米補充品,被數百萬人用來作為高膽固醇的替代治療。
  
  他們發現,活性成分monacolins這類膽固醇合成抑制劑的含量從每顆膠囊含0.31 mg到11.15 mg,其中四種配方還含有橘黴素(citrinin),這是真菌類中所含對腎臟有傷害的毒素。
  
  研究者、賓州大學健康體系的Ram Y. Gordon醫師等人在內科醫學誌(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寫道,紅麴米因其醫療性質已經被用了幾個世紀,近來成為倍受歡迎的降脂質替代療法,可幫助無法服用statin類藥物的冠狀動脈疾病史患者,或者拒絕使用statin類藥物者,或者是那些偏好「天然」方式而不喜歡藥物治療者。
  
  他們寫道,不過,我們的研究發現,市售商品的膽固醇合成抑制劑含量差異頗大,其中還有四種配方竟然出現橘黴素,進一步監督和標準化標示有紅麴米的產品,或許才是本研究所提出的顧慮。
  
  研究者表示,除非這些問題有所表述,使用紅麴米補充品治療高膽固醇或預防心臟病時應小心。
  
  【紅麴米:購買者要留心】
  中國的紅麴米,也稱作hong qu,是藉由在米上培養紅麴菌(Monascus purpureus)這種酵母菌而產生,這個過程會產生許多monacolins類膽固醇合成抑制劑,例如monacolin K,它的純化類型被用為製造lovastatin這個降血脂藥物上市。
  
  研究者表示,許多研究顯示,某些配方的紅麴米可以降低LDL這個壞的膽固醇,主要是因為這些補充品所含之monacolins的作用。
  
  美國人在2008年花費了近2000萬美元在紅麴米補充品,但是,為了避免被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以未經認證的藥物管理,研究者表示,製造廠並沒有標準化,也沒有宣告所生產之補充品所含的monacolin K或其他 monacolins類成分的含量。
  
  這項研究中,研究者發現,分析的這12種產品中,不只總monacolin值含量差異很大,每個膠囊所含的monacolin K或lovastatin從0.10 mg到10.09 mg都有。此外,其中四種產品還含有橘黴素這個毒素。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458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