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低熱量管控 執行須有專業監控
2009/09/04 02:35:23瀏覽427|回應0|推薦2

我非常的贊成

需有專業醫師、營養師的監控下才可執行

 更新日期:2009/09/04 00:2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有民眾利用每天只攝取800卡熱量來達到減肥效果,台灣癌症基金會營養師吳秋玲表示,800卡極低熱量低於常人基礎代謝率1200大卡,建議需有專業醫師、營養師的監控下才可執行,自行貿然執行是很危險的;長期這樣吃,會讓基礎代謝率降更低。

 

吳秋玲營養師表示,極低熱量飲食有可能造成猝死、缺水嚴重休克,而導致尿毒高及急性腎衰竭〈尿毒症〉發作。而基礎代謝率低,當恢復正常飲食後,復胖更快,且胖回來的都是脂肪、肥肉。

 

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簡妙凌也表示,每天攝取800卡的熱量,一開始可能會達到明顯的減重效果,但這也只是將身體多餘的水分排出所致,吃一段時日後,會發現體重停止下降,因為脂肪仍堆積在體內。

 

減肥可以每天少攝取500卡熱量,1個月便能減掉2公斤,簡營養師建議,飲食不要太鹹,否則會使體內多餘水分不易排出;清淡飲食可吃燙青菜或生菜沙拉,生菜沙拉醬汁改為熱量較少的和風醬,燙青菜用油膏來取代肉燥或油蔥酥;用滷的代替油炸食物;用代餐包減重,開始最好一餐一個餐包取代。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04/128/1qf9h.html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32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