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晃遊嘉義四天呷美食
2015/08/26 20:01:14瀏覽275|回應0|推薦0

8月9日午餐民主雞肉飯

桃城因美食讓我對她一見鍾情,深情款款無法忘情,從到桃城的第一天的午餐就有再次懷念民主雞肉飯的行動。油蔥醬油撒在米粒Q彈的白飯上,即使坐在市立博物館前的石椅子上吃食我也很享受。蘇迪勒襲擊,林靖娟的塑像轉到角落,正好同我們一起共啖七個雞肉飯便當。

8月9日晚餐慶昇小館

大通二通夾峙的新榮街有家炒飯出名的小館叫慶昇,一進去就被木匾額增強信心,果然美食之王。點的海鮮燴飯最後上桌,那位炒飯廚師過來問候,安慰我最好的在後面。他說:是我的作品你吃吃看。

沙茶醬蝦子墨魚蛤蠣,新鮮搶風采,至於他們的鍋燒意麵水餃沙茶牛肉炒飯都是好吃得讓他們突然安靜下來。

8月10日午餐劉里長雞肉飯

劉里長雞肉飯是東市場逛到公明街的有計畫吃食,甚至說是高先生的私交最愛。填寫一張菜單林林總總,等了三十分鐘。

小妹厥著嘴說沒有味噌湯了,她拋下30元找我們錢,在我們吃著赤瓜魚丸湯時。

原來,只有我們沒先買單就吃下食物,下樓付帳,劉里長在垃圾桶裡翻找著13桌的菜單,最後是我背出,四碗小碗雞肉飯,四碗大碗雞肉飯,兩碗雞肉肉片飯,七碗赤瓜魚丸湯,一碗虱目魚湯,兩盤高麗菜,兩盤地瓜葉,一盤綜合冷菜。

劉里長滴答滴答說800元。(沒照片)

8月10日晚餐林聰明砂鍋魚頭

嘉義市鎮市美食,水庫大頭鰱魚頭砂鍋菜。高先生張先生導覽走到尾聲的定點,爸爸叫聰明女兒就理所當然佳慧。她在空無客人的店中放下鍋勺執起麥克風,說起賣魚頭的從前。

檜木的座椅是讓客人想像在森林中,那個過去上阿里山前一夜要去沉睡的城,森林的檜木是千年以前的"林"魂,搬到店中大家回憶。

以前的神木村是嘉義城繁榮的恩人。

沙鍋魚頭若獨啃只有魚肉,軟綿的肉讓白菜豆木耳金針消失很快。冷菜與鯊魚煙等陪伴魚頭一起歡樂送入胃中。

8月11日午餐楊記拉麵

公明路是醫院街,站著說話時飄來葉記牛肉香,讓我們決定非來吃不可,結果第三天的中午大門深鎖,於是到對門的楊記拉麵,意外得到大快朵頤享受麵條的咬勁與大塊牛肉的豪邁。

滷透滷汁的豆乾一開始就相見歡,嘉義市的美食已到漂浮著空氣都是香美的款待。

8月11日晚餐老洋房1931

老洋房1931。那年是昭和6年。洋房以前現在是老屋,南瓜牛奶鍋招牌配牛肉,青菜新鮮芋頭豆腐南瓜高麗菜加上牛肉,豐盛華麗配上洋樓的昔日風華。

來一曲佛朗明哥,我喜歡這裡的擺飾,無論是雞丁飯山藥鍋或是煎虱目魚飯都是廚師精心料理,就像黃金印象派畫家一樣,顏色鮮明用料大膽。

8月12日上午茶 森咖啡

這下真的走進檜木村來,撇開KANO故事館直接進入森咖啡的氛圍裡,我要的是那杯白鑽的伊藤篤臣咖啡豆所冰出來的香味,在阿里山霧裡生長,被日人捷足先登,讓渡到日本再回來福爾摩沙的懷抱中。

我把親愛的咖啡冰鑽徐徐倒下滾燙的鮮奶之時,交融化成歐蕾朵朵, 啊,檜木村的芬多精,我就如此深情飲下在檜木的香中的琥珀液體。

墨綠的雪花冰屑圍著三顆小白湯圓那如繁星的紅豆,實在不足以搭配高聳的淺綠冰山,刮著刮著,冰山見底,心也閑靜。

鬆餅最後出場,兩圈的琥珀色的餅,阿里山的沃腴孕育千年神木的粗壯,森咖啡的奇遇記是桃城的傳說。

8月12日午餐

九代蔥油餅是小吃館,只是那藝廊似的裝潢,告訴食客,我的手不只是擀麵糰煮粥煮鍋燒麵還可以寫詩寫書法。

我女也能彩繪,荳蔻之年已彩染青春年華。你們吃餅之餘別忘了給小女的畫一個青睞喔。

蔥油餅夾肉配上鍋燒海鮮麵,告別桃城我心滿意足也依依不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2840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