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新詩‧二獎】賴比瑞亞,你看過鳳仙花嗎?
2013/09/15 17:28:34瀏覽644|回應0|推薦0

◎黃書怡(大園國際高中三級)

 

叔叔到過坦尚尼亞 那裡有很美的鳳仙花

他不喜歡鳳仙花

因為它的種子成熟後 會像機關槍一樣

看過機關槍嗎?

他們說等我十二歲以後,就可以拿了

 

我不喜歡我現在的武器

我總是輸給拿機關槍的安哥拉

那些被我射殺的人們 鮮血像鳳仙花

聽說遙遠國度的女人喜歡鳳仙花

她們用花瓣的汁液來塗抹指甲

 

我認識一個叫做艾琳的女孩

她的眼睛像天空一樣 乾淨的藍

大人殺了她 人們說艾琳的名字是和平

他們不要和平

鳳仙花的花語是Jumping Betty

那個活蹦亂跳的女孩 再也不動了

 

你手上的鑽石 是我爸爸找出來的

你買鑽石的錢 剝奪我長大的權利

我從沒到過任何地方 我只能在賴比瑞亞

扛著槍 殺人

我第一次殺人不小心哭了 他們打了我一頓

我想去坦尚尼亞看看鮮豔的鳳仙花

 

星星佈滿整個天空

毒癮開始爬遍全身 我很痛

我開始想念我母親 但是我更想念可卡因帶給我的快感

他們問我殺了幾個人 我比出三根指頭

不是三個人 是三十個人

我沒有罪惡 只有快樂和驕傲

聽說鳳仙花可以治病 它治得好我的殘忍嗎?

 

賴比瑞亞,賴比瑞亞,賴比瑞亞

我可以像鳳仙花般自由的生長嗎?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852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