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十二屆台積電青年學生文學獎.新詩獎三獎】道歉啟事◎游思綺(北一女中一年級)
2015/11/12 16:59:29瀏覽1049|回應0|推薦4

晨光以貓隻的步伐攀上灰色的窗口
陷落在又一個淺眠的凹底,日出時分
有霧自遠方襲來
錯過列車疾馳的聲音
在醒來的時候,我為此致歉。

而何以能踏出枝椏的影子
量度三月的雨以及四月
陽光之類的物質
當雁陣迫降於地面
何以我穿過漸次融化的黑色的雪
並且緘默
我為此致歉。為錯移的天體、
恆星,季候遷徙的方式
為杜鵑凋零的姿態如我未曾聽聞的嘆息

因此請不要再舉步向內
關於失溫我已知道太多
尺蠖爬行的間隙裡雨總是適時落下
我思索是否有另一種開始的方式
然而清晨我看見黯淡的日光
閃過灰色的窗口,我為此致歉
請不要再舉起微笑的燈籠。

告訴我如何能置換風景或者
夢境航行的軌跡
當世界欺身逼近我將穿過
漸次融化的黑色的雪
人群會適時瘖啞而雨
總是適時落下
關於誤植的愛以及
不屬於這季節的手勢
我無法再說些什麼
冰封的湖面空蕩著
為此我深深致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nfuplay&aid=3546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