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捕(2009年3月8日)
2009/03/09 19:07:47瀏覽604|回應0|推薦1

【文藝—散文】

被捕


(200938)





  在黑夜,我和平常一樣般回家,在回到我所住的大廈附近,見到了一輛警車停泊,起初以為每天都有警察在街道巡邏,這是普通事。


  當我正進入大廈門口後,望向門閘外的街道,大批警察正從警車下來,心裡感到有點奇怪。我走到梯級通道,望向大廈另一邊,發現有警察站在另一邊的梯級通道,每走到兩三層之間便有警察,心想除了大廈裡有一些意外事件和犯罪事件發生外,幾乎很少會在大廈裡執行警務工作。


  當我想想這些怪事後,我聽到身後有很強烈的腳步聲,便立刻向身後望望,發現有兩名警察跟縱我。


  我感到肩上有一股壓力,我一轉身便見到警察,警察說:“你涉及了赤色活動,破壞社會的安全,我們現在拘捕你!”這刻我才知道他們跟縱我的目的,推開了碰我的那位警察的手,便立刻加快腳步回到我所住的單元。


  在趕快回到單元時,他們也趕快地跟着我,我便把梯級通道上的垃圾和雜物弄亂,並把防火門關上後,再走到另一邊的梯級通道,每走到一層我也不斷地重複這些動作,以阻礙警察的追捕。


  回到單元,便立即開了電腦,把儲存在電腦的文章上載到赤色國家的網站,以防當局把所有文章刪掉而絕跡於世上。上載了後,警察破門進入我單元,大肆搜掠一番,他們只找了幾本赤色書籍,以“未經政府同意而非法藏有赤色書籍,企圖透過輿論破壞社會和諧”來把我拘捕。


  到了警署,見到了很多“疑犯”也等着被警官審問,在等候時竟遇到了熟悉的W同志,他也是因叛亂罪名而被拘捕,我問他為何政府會有這些行動,他說:“政府為防赤色思想透過現在經濟危機而活躍起來,得到議會決議通過《反赤色思想法》,凡是參與赤色的活動、言論的人一律要拘捕和審判。”


  接着,我問他:“那些主張‘民主’‘自由’的人有沒有被警察拘捕和審判?”


  他憤怒地回答:“嘿!那些主張‘民主’‘自由’的人沒被警察拘捕和審判,因為他們在過去極力反對赤色思想,極力對人民進行階級調和,況且他們的‘民主’‘自由’是符合了統治階級的利益,在政變後得到統治階級厚待!”


  到我們兩人被警官問候,警官展示了我們兩人的犯罪證據,問我們兩人認不認罪,我們回答不認罪,那位警官則吩附下屬打傷我們,於是警官說:“不認罪,後果很嚴重。”


 W同志則大叫認罪,我只好跟着他寫了認罪書,跟着他向警官舉出法西斯敬禮手勢說:“我們忠誠地認錯,服從大元首的統治,大元首萬歲!”警官聽到後,才“好心”放走了我們兩人。


  認罪後,警官把我們放走,在警署門口見到一位C同志,他凝重地說:“幸好,你們兩人只是寫了認罪書了,不是的話可能被要求付昂貴保釋金,或者立刻被處決……但你們已被查出了是赤色分子,最好盡快離開香城,到解放區去,他們稍後會找人對付你們!”


  突然,聽到很強烈的聲嚮,我的眼晴睜起來,我立刻按了鬧鐘掣,醒來才知剛才的事是夢境。





李國亮


20093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581161&aid=2726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