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把握當下──給JR的信〈1〉
2006/11/12 15:18:58瀏覽262|回應0|推薦0
孝儒:

這幾天在電視頻道上看見你主持節目,突然想到要寫這封信給你,如果你看到這封信千萬不要太驚訝,以後我會不定時寫信給你。

知道你在演藝圈發展後,心中便長存祝福,尤其每當看到你青春英挺的身影,就會不期然想念起你的爹地〈你們兄弟向來對你父親的暱稱〉,我那39歲便離世的大弟,雖然只和我兄弟結緣39載,但,他永遠是我兄弟,在我心裡,他永遠不曾離開我們。

在你青春飛揚的身影上能夠找到你父親的身影,這也是為何你阿嬤每次看到有你出現的節目,就會看得目不轉睛的原因,那時候在她心裡多半想的是你父親,心性堅強的她不形於色,但我看得出來。

你能有今天的成就、表現,完全靠自己的努力打拚,作為你父親的兄弟,我以及你的叔叔們由於自身經濟能力的關係,並沒有照顧到你們,這是我們常常感到汗顏的地方,也深深覺得對不起你父親的在天之靈!

然而,往者已矣!來者可追。大伯希望你能夠在演藝事業甚至未來人生道途上,能輝煌騰達,因此,想在信中給你一些意見,但願對你的人生前景會有一絲幫助。

雖然你的事業正值忙碌時期,但卻不可輕忽了自己的健康,也建議你在空閒時候,空下時間多多閱讀;增廣見聞。這樣,不但能增加你知識的廣度;也可增加其深度,對你的演藝事業也會有極大幫助。

試著做做看吧!孝儒,把握當下,是你人生中時時都該記取的功課。今天的信就此打住,餘言容後再敘。

祝福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53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