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世今生 ──給女兒的信
2006/11/12 11:42:58瀏覽298|回應1|推薦3
 據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女兒,我們是嗎?不管妳的想法如何?我卻有深深的同感,從妳在娘胎六個月開始,我便替妳取了名字,雖然那時還不知妳的性別,但,無論如何,男生的名字就是想不出來。因此,當妳仍在妳母親黝暗的子宮成形起,我便執著的認定妳是女兒,這和我們之間前世緣分的糾葛應該有很大的關聯吧?
 
 很難想像,前世,到底是多久以前,哪一個朝代,東方或者西方?那時候我們倆誰是男誰是女?等等這些,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謎。迷樣的前世?現實、可捉摸的今生,前世今生,就一直在人世間不斷被當作話題傳述、研究。
 
 而,我是相信有前世的人,否則人死了之後,那些靈魂跑哪兒去了?東西方文明裡皆有前世今生之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有一段時間,我一直留連在前世今生的傳說裡,於是,我前往一處據說查前世今生非常靈驗的廟宇,我跪拜了一整天,終於查出我的前世。
 
 據說,我的前世是150餘年前一個縣的縣官,身邊的師爺,有一天,利用職務之便,強姦了一位有事央托縣老爺的婦女,後來,身懷六甲的她,羞憤懸樑而死,以致發生一屍二命的慘案。聽說,今生那名婦女來尋我,應該是來報復吧?神明並沒有說得很清楚。
 
 女兒,相信我的前世故事嗎?我不知道妳前世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妳確實是我前世的情人,而且,我們之間也有許多的承諾。今生,就讓我來實現那些承諾吧?
 
 然而,證諸今生我給妳的拖累,以及妳為我承擔的一切,卻確確實實反應著:前世我倆之間的許諾還有許多糾纏不清的環節,與其讓妳今生承受諸多前世未了的塵緣牽絆,不如前世妳我毫無瓜葛,這樣,今生我才能活得自在,覺得不會愧對於妳。
 
 縱使,今生的相遇,讓我有更多的遺憾,以及對妳有無限的愧疚,我還是相信前世因緣果報,雖然,今生我已無多縫補憾恨的時機,但,在我有生之年,會以無比虔誠、認真的心情,面對未來我們父女相處的日子。我想以今生的存在,證實「前世因;後世果」的傳說,只不過是安撫人心的魔法符咒。
 
 我實在不希望:在未來的生生世世,妳還需背負龐然沉重的包袱,辛苦的輪迴於天地之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537075

 回應文章

陳壞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
2007/03/10 22:50

女兒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