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星巴克
2006/11/09 20:59:21瀏覽1081|回應1|推薦9

 那一年春天,喜歡在家煮咖啡給我喝的女兒,背著行囊獨闖台北城,她只留了一張紙條給我,說她想要進城見識一下煮咖啡的技巧,她又怕傷了我的心,或者擔心我會說她不孝,短箋後面加註了一行字:等我學成歸來,您就有又香又醇的咖啡可以喝。

 我知道那一行字只不過是女兒安慰我的話,我也沒跟她計較。而,從那時起,我就變成獨居老人,每天晚上回到家,面對空盪盪的屋宇,那種寂寞無助的感覺,足足經過三個月之久才適應。

 後來,女兒終於如願在城裡的星巴克賣咖啡,我的興奮不亞於她。

 不過,儘管女兒如何描述她們家的星巴克(她們都是如此稱呼自己的職場),我古板的腦袋瓜裡,總是無法具體的呈現,到底女兒是在一個怎麼樣的環境工作?賣咖啡?在我六0年代的思維裡,總不是一件正當的職業。

 頂著滿腦的狐疑與對女兒的思念,終於決定親自進城一探女兒和她們家的星巴克。

 循著女兒在電話裡告訴我的地址,很容易找著了美人魚造型的星巴克,見到久未謀面的女兒,迎接我的是她一聲聲宏亮的:「歡迎光臨」。那一刻,我的孤單寂寞一掃而空。

 猶記得:那一天,我在星巴克,度過了生平最快樂悠閒的時光,以致讓我永生難忘。

 揮別女兒回到南台灣,仍然孤單如昔,仍然日日面對獨居的歲月。只是,星巴克特別的一天,卻在我腦海盤旋不去,而,對於女兒賣咖啡的工作我也全然釋疑。

 從女兒嘴裡知道高雄港都也快要有星巴克不久,港都街道上終於出現美人魚標誌,我內心的雀躍之情不同於任何人,每當我坐在港都任何一家星巴克喝咖啡,第一次,在星巴克,快樂悠閒的回憶,總會不知不覺浮現腦海。

 當我思念女兒,又不能立刻看到她時,我會選擇看得到工作人員的角落坐下來喝咖啡,一坐就是一整個下午。

 在這個陽光如此煎熬人的城市,尤其因為蓋捷運,樹木都一棵棵被剷除的城市,其實,是真的很難找著清涼的所在。

 往往,當酷暑難消時,我會選擇星巴克,只因那裡有我永生難忘的經驗,當然,更多的是:對女兒的思念。

 現在,女兒已經調至屏東,並且榮升店經理一職,離家較近,只要想念女兒,我便搭上鳳山往屏東的火車,然後在屏東星巴克,找一個舒適的角落,然後,解放心靈,神遊於大千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gc1952&aid=532697

 回應文章

翠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3/06 03:22
貼心又勤快的女兒,真福氣!
蒼翠半山坡,新筠著綺羅;節枝連百葉,風拂舞婆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