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陸法會中最感動的一件事
2010/11/24 10:37:28瀏覽483|回應1|推薦46

         此次的水陸法會,本於自己是義工的身份,真的以一份自家辦喜事的心情來參與,而參與時遇上的那一份心中的感動卻不亞於真正的自家辦喜事。

    記得法會的第一天,天氣很冷,師姐、師兄們個依然精神料擻的站在自己的崗位上,滿懷着喜悅的心情迎接來參與法會的信眾,因為我是導覽組的,故而更有幸的站上第一線接引從遊覽車緩緩而下的信眾。

    在遊覽車平台上,寒風吹來呼呼,但心裡頭是熱的,看著一車一車的菩薩紛至踏來,每個人笑容滿面,不顧身上帶着笨重的行李,個個滿懷着喜悅魚貫而下,我這裡一聲阿彌陀佛,他()們也同樣笑容可掬的回我一句阿彌陀佛,一下子佛號縈繞身旁不絶於耳,刹時心中的感動實難以言表,不在當下者,實難體會那一種類似千古來的重逢喜悅之情,看似陌生,但心中的感覺卻以久別重逢親人的感動。那一種没有距離、没有時空的阻絶,你我雖不識,但是心靈卻相通,這才真正感受到因緣的不可思議。最感動最感動的還不止於此,而是有一位老菩薩,她是最後一個下車,就在我向她一聲阿彌陀佛時,我深深的感受到她一面下車,一面高興得合不攏嘴,在難以表達隻字片語情況下,一下了車來就把我給抱了滿懷。一個不識的長者,在此時此刻卻與我如此的緊緊相擁没有距離,我們不用知道彼此,但能感受到心靈的相契,分不清是我溫暖了她,還是她撫慰了我。在那一刹那,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好似千百年的相知相惜就在那一刻迸裂,久久在心中廻盪、令人感動不已。很感謝那位老菩薩帶給我生命的另一種啟廸,世俗的一切權勢名利何及於斯時的一擁──毫無距離。

    如今,八天的法會己結束了,不管氣溫再降低寒流再來襲,我的心,卻是永遠暖暖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630303

 回應文章

謎謎-連續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惠
2010/12/06 11:52

小小的舉措;一個眼神,一句關心,一點扶持,一張笑臉,一語輕柔。

施予,便是快樂,也是互惠。共鳴,更是心通的暖暖會意!

耕心(lfyang48) 於 2010-12-10 19:47 回覆:

感謝謎謎的回應與分享

我喜歡您所謂施予與共鳴代表的一切

願常持此心

讓快樂,暖意長住心扉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