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的「金門遊記」
2010/11/18 17:55:02瀏覽667|回應2|推薦77

       「起床嘍!起床嘍!」清晨五點多,媽媽一邊搖我,一邊在我耳邊叫著。我從床上慢慢的爬起來,用烏龜的速度梳洗完畢,穿好鞋襪。大夥兒整理著行李,準備往松山機場出發。

        到了松山機場,爸媽先到櫃檯領機票,我們則是坐著休息。來來往往的旅客有如過江之鯽,越來越多了。領完票就開始登機手續,經過重重的關卡,我們來到了候機室。直到擴音器響起「前往金門的旅客請登機」,於是,我們就這樣搭上了前往金門的班機,為我們的金門之旅揭開序幕。

        為了趕飛機,大家都沒有吃早餐,個個飢腸轆轆。到了金門後,當然是先享用外公外婆為我們準備的-道地金門廣東稀飯,加上油條更是可口,真可稱得上是美味佳餚。只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一碗接著一碗,簡直就是欲罷不能,直到鍋子見了底,大家才肯罷休。我們一家五口回到金門,讓外婆家中特別顯得熱鬧有趣,使得街坊鄰居都羨慕不已。當然,回到金門,去一趟東埔是少不了的,按照慣例,每一次回金門總要去東埔看看外曾祖母及舅婆、舅公們,而他們也總是挽留我們多坐一會兒再走。就這樣,我們小孩子看電視,大人們泡茶、聊天,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一轉眼,又到了告別的時候,於是大家揮個手說再見,依依不捨的表情寫在臉上。到了晚上,金門的街道跟台灣比起來顯得特別寧靜,一個人影也看不到。就這樣,一天又過去了。

        那幾天,我都睡到了中午十二點才起床,擺脫了課業壓力,好好的給他睡上一覺,感覺真是怡然自得,好不快活。第二天下午,因為實在太無聊了,家裡又沒網路,在商量之後,我們決定前往山外的網咖。在我想像中,金門的網咖應該跟台北差不多,沒想到進去之後大吃一驚!我從來沒看過那麼乾淨的網咖,不但聞不到煙味,而且格外乾淨,最重要的是價錢實在比台北便宜太多了,只有台北的三分之一,於是我們在裡面玩了三個小時才回沙美。隔天,外公開著車帶我們去太湖賞鳥,看到很多鸕鶿(候鳥),這種鳥在台灣是很稀有的。媽媽說:「這些鳥冬天才會南下過冬,所以金門特別多。」後來媽媽還帶我們去品嚐當地有名的談天樓湯圓,的確是別有一番風味。

這趟金門之旅讓我感到很新鮮,雖然來過數次,但每次都有新的發現,不過,也可能是太久沒回來了吧!金門改變了許多,但唯一不變的就是當地的純樸。金門不算是一個都市,大致上看來較像是一個大型的鄉下,就算人、事、物變了,但當地的風土民情依然猶在。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金門好好探索一番!

備註:小女的金門遊記,貼出與大家分享,如此對金門也能略窺一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612301

 回應文章

陸戰隊kuda1994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10/11/19 22:29

唯一一次旅金經驗和令嬡一樣美好

全世界最迷人之地 金門

小弟有一篇寫和一位金門女生邂逅文章

金門女生人人都有一股清新的氣息


海軍陸戰隊652團204營475T下士步兵班長
龍泉-華興-勝利-頂武山-桃子園-火牛-士官隊-忠誠-柴山-小琉球-和平島-大片頭-雄風飛彈暨砲兵指揮部-桃子園退伍
耕心(lfyang48) 於 2010-11-22 00:47 回覆:

收到回應着感動,不是故知卻能同理。

如是這般的金門迷,是因「芳」的原故而愛烏及屋嗎?

對金門女生的讚賞,卻教我汗顏,我曾令另一半生活在幸福的彼端,也讓他一度滑落在痛苦的谷底,深感人生的不可思議,現實理想終有距離。所幸,終能以正面的思唯,挽狂濤於萬一。

看您心思細膩,應是覓得了一位好伴侶。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豎起大姆指
2010/11/19 20:27
鉅細靡遺的直述紀遊, 寫的真好, 拍拍手。
那般純樸乾淨, 是世外的桃源, 而外曾祖母仍然健在, 令人羨慕。
耕心(lfyang48) 於 2010-11-21 23:23 回覆:

塵埃望雲霓,感謝回應鼓勵,孩子受到讚許,最高興的莫過於為娘的。

蕞爾島嶼,擁有的是樂天知命的一群,我看到是一份恬淡、寧靜、堅毅的美。

母親節帶婆婆返金,因之外婆、婆婆、媽媽、阿姨、舅媽一起共度母親節,由我和妹妹合唱著「母親像月亮一樣」這首歌慶祝,頓時,七個母親的歡笑、淚光交織一片,讓我感受到没有孩子在身邊卻過得最快樂的一天,真是難忘的母親節。

生命在每一刻形朔,當下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