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011/02/24 16:39:27瀏覽454|回應1|推薦22

    感謝您們,能成為我的家人。我珍惜,同時也感恩。

    你們是我相處最久的人了,同時也是我最親的人。就因為最親、最熟悉,以致讓我們對彼此間缺少一份客氣與尊重。一切都視理所當然爾。

    就因為這樣,同是一家子的同時,互相依賴,又相互起磨擦,稍微失控,就家裡如同戰場。你們不覺得這有點矛盾嗎?(大多數人都是認為理所當然的)但我認為人不應該如此。會發生家中的不快,其中必有一些問題的存在,因為人的本性是良善的、是和平的,大家都希望離苦得樂。若是把這一切的不幸苦惱歸罪於人為故意,硬指是對方不對,這樣是不公平的、不慈悲的。因為這在在都違反常理。我們是否應靜一靜,讓自己思考一下,讓自己理智一點,找出徵結的所在,尋求解決方法,而不是一味的讓情緒發酵,搞得大家痛苦不堪,而問題還是無解。任何人要如何選擇生活,別人無法左右,但如何讓生活品質提昇,則需要大家的智慧和努力。

    我愛你們,你們必然也是愛我的。我真的不想生活在煩惱之中,你門也是,對不?

    我會朝向這一點努力的去改變。或許只有改變我去符合你們的需求,要不,就是改變你們以符合我的需要,但這在天秤上是永遠無法平衡的。更何況人的想法是無一刻不在改變,自己都掌控不自己了,那能去掌控他人呢?所以最好的方法是學習包容、諒解,體諒每一個人面對自己為人的難處,以同理心去轉化自己的心。

    後記: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在少年,對面青春期生理的變化,有時會比較叛逆;人到中年,面對身心的變化,情緒有時也無法掌控,家人應多體恤;人到老年,失智失憶更是愁煞人,為人晚輩,更應有耐性、理性的面對。祈願大家平心靜氣有智慧的處理事情,家家和樂,人人平安自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91972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承受好心, 心裡懂的
2011/02/27 18:40
您處在家庭的最核心, 筱關每位成員的情緒樞紐, 但各人壓力不一而同,
年少如維特, 年長加頑冥。 中年人人, 不只承上啟下, 也逐步蛻變,
大家多被短近的煩憂給吸引住了, 努力解決應付中, 對於親人的互動,
反而疏忽, 認為理所當然。 常人如此; 多加心力的, 就稍像超人吧。
耕心(lfyang48) 於 2011-03-01 14:26 回覆:

寥寥數語,直指人心;知人若你,興奮莫明。

柔和細膩,體察入微;攻無不克,堅無不摧。

柔質實乃更勝堅強。

感謝 &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