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足
2011/03/12 13:15:23瀏覽639|回應0|推薦58

    靜寂如寒蟬,各據在一隅,有時甚或忘卻了彼此身在那裡。生活、工作、家庭、兒女充塞了心思,壓抑了蟄伏的情愫。該是二舅嫁女的這一聲春雷,驚醒了那沈浸心海深處的思念與盼望。

    這天,二舅家的表妹要結婚了,遠從各地的親朋好友重聚一堂,好不熱鬧,各路人馬全到齊了。咱家的兄弟姊妹一個也不少,各有各的任務在,忙得不亦樂乎。大哥錄影,小弟拍照,弟媳忙着分送喜餅,妹妹更是重操舊業做起老本行─收禮(妹原在銀行上班)。看著大夥可真忙,而我是趁此大好時光,天時、地利、人和,好好的拜會家鄉的親朋與好友。屈指一算遠別家鄉二十餘載,一些熟悉的面孔乍現,心中的雀躍歡喜實難言表;還有面見大腦無記的新生代,一股光陰催人老歲月忽已晚的喟嘆不逕呈現,幾許的感慨夾雜着一份喜悅,長江前浪終被後浪追著跑。

    忙歸忙,終有席開宴請時,大夥急得窩在一起。說來遲,那時快,頃刻間,以前、現在、家裡、工作、孩子,此起彼落,你話没完我插嘴,有人說三他道四,題了上聯未竣下聯己呈現,管他牛頭對不對馬嘴;我樂得打翻這杯,你差點掉了那筷;昔日你吃了我的糖,我搶了你的劍,今日卻化成了溫馨廻盪在胸臆間,摯情深意流竄在言笑裡,我己笑得合不攏嘴,你可別叉了氣。怎的,平日訓兒教女嚴謹自持肅穆不茍的莊嚴,此刻在自家眾兒女的面前竟是幼穉得可以。唉!兄弟畢竟是兄弟,管他兒女不兒女。真乃是酒逢知已千杯少,話遇故知特別多,更何況是久別的兄姊及妹弟。

    席散欲罷不能,轉至妹妹家開軒敞門道短長,擠爆的空間顯得溫暖,人多更見情熱非凡。講不完的言語,難盡意的詞句,三天三夜豈能道得了完。問我兄弟姊妹有幾人,最佳的排列組合男、女、男、女、男。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97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