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輕忽自己
2010/09/15 16:45:04瀏覽399|回應0|推薦23

一首歌有一份情緒,一篇文章有一份情感,大夥在編織自己的人生,成就自己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獨特的,誰也不能取代誰,就如同「我不能做你的詩,你也不能做我的夢」。

生命的豐富,就在於它的多樣貌,誠如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但如何在這異中求同,以免增加事端呢?這就要靠點智慧──無我、利他。

無我就是少一點主觀的自我,利他就是多為別人設想。常聽到無緣大慈,同體大悲,慈是給樂,悲是拔苦,無緣大慈是不管遇到識與不識,我們都能給一個微笑,一個讚嘆,給人快樂;而同體大悲,就是看到他人受苦煩惱時,能感同身受,能站在他人的立場,易地而處,如此就知道如何的去幫助他人解除痛苦了。

多一份和諧就能多一份快樂多一份關心,也能凝聚一份善的力量,一個小漣漪也可擴散到無邊無際,真的──不能輕忽自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4415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