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親
2009/10/20 14:41:00瀏覽365|回應0|推薦12

這一生中,每個人都無法自己過活,人是群居的動物,總要與人互動才能成長,不管順境逆境都需要,唯有如此才能在與他人的互動中繼續成長自己。

在我這一生中,我最感恩的人是我的父親,不管所處的環境是順逆,他都一直以他堅毅不撓的心支持著我們。雖說父愛有始以來皆然,但父親他對我們兄弟姐妹的教導及訓誨是無私的,他一直以倫理道德訓示我們,就是現在我己經成人而且年齡也不小了,但父親秉持的心依然没變。他只是問對與不對,從不規避自己的責任,也不會因為怕孩子對他的反感而護短,我真的很喜歡父親這種剛正不阿的精神,雖然有時真的因他的責備指正而心生不滿和不悅,但當心情平復仔細思量,我反而佩服他的精神和勇氣,誰說不是呢?看看父親的年紀己不小了,看他現在所做的一切在在都是為了兒女而奔忙,永遠不嫌煩也不嫌累,不為自己求安樂,只望子女個個能堅守自己的責任,少欲知足少受點苦,這是他最大的希望。

我真的很喜歡我的爸爸,可能因他這一路走來,對我們兄弟姐妹的心一直没變,或許,現在的我們因他的責難而有怨有害怕有恐懼,但是,當心定下來,感受一切是那麼的溫馨,因為我的老爸,他一路走來一直没有變,真的没有變,只是我們變了,變得不必依賴他,變得很有自己的想法,變得會與他相抗衡罷了,所以,有時想想,好像是父親傷了我們,但是,我們何嘗不是也傷了爸爸了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fyang48&aid=342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