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Dear John」
2012/04/24 00:51:01瀏覽1397|回應1|推薦41
最近在看Nicholas Sparks的「Dear John」,好像拍成電影「最後一封情書」好久了,不過看原文小說,也滿有趣,文字不太難,情節也滿有趣,值得推薦給大家。或者待看完這小說再去看電影。

手邊還有很多書沒看,其實買了來,也只是隨機的看,反正不管如何,只要每天看一些,幾百頁的小說也是可以看得完的。

Nicholas Sparks已出版了17本小說,還有幾本也拍成電影上映,如下所示,是從WIKI抄來的,居然有7本之多。另有2本小說,電影版權賣出,成品還沒出來。

1.Message in a Bottle(中文片名:瓶中信) (February 12, 1999)
2.A Walk To Remember(中文名:初戀的回憶、留住一片情) (January 25, 2002)
3.The Notebook (中文名:戀戀筆記本、手札情緣) (June 25, 2004)
4.Nights in Rodanthe (中文名:羅丹島之戀、羅丹薩的夜晚) (September 26, 2008)
5.Dear John (中文名:分手信、最後一封情書) (February 5, 2010)
6.The Last Song (中文名:最後一支歌、最後一曲) (March 31, 2010)
7.The Lucky One(中文名:幸運符)(April 20, 2012)

這表示其一,作者的文筆和情節的處理不錯,所以,吸引了電影界的注意。其二,作者可賺翻了,不只是書大賣,還賣了電影版權。看到書上的簡介,說他的書已賣出了五千萬本 。 小說,如果有太多的學問,那真得要有人來幫忙解讀,不然,難以消化,至於像這樣的小說,一頁頁看下去即可。

5月6日看完這本書,實際上是一邊看,一邊聯想到自己當年當兵的情形,對於那段沒有結局的感情也有點新的體會,當年或者也有相同的一些感情因素導致了沒有結局的結局。愛一個人,不只是長相廝守那麼簡單,反而是要能夠為對方設想,給對方更多的空間,個人認為,這本小說也已超出了一般小說的愛的格局。

註:20120425修改

註:20120506修改

參考資料:

[WIKI]尼可拉斯·史派克

[WIKI]Nicholas Sparks

20130320附記:把書拿給老大看,不知他的接受度如何?下回再問問他。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6372364

 回應文章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e Lucky One
2012/04/25 23:12

The Lucky One 幸運符,是最近上演的電影,

也是根據這個作者的小說改編搬上大銀幕的。


lester的爹(lester) 於 2012-05-06 22:14 回覆:

哈哈,沒抄到這段。已加上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