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升旗時的笑聲
2006/08/17 03:37:15瀏覽798|回應3|推薦45
前天早上經過國父紀念館,正好是升旗的時間,擴音器中放出了國歌,有不少人安靜下來,肅立致敬,耳邊依然有近十位的女士仍然大笑並高聲聊天,我不知道他們對於這個升旗有何種看法,或是他們是因為沒有注意到,所以依然做著他們的事。

一時想到,我們到底算是一個國家嗎?如果依照政府高階層人士所說,台灣是我們的國家,現在就叫中華民國,那麼,我們是不是至少在形式上要尊重一下我們目前的國旗和國歌。

也許我想得太多,但是,就算是另一個國家吧,你到了外國,在人家唱國歌或是升旗時,你會有意的表現出不以為然的樣子嗎?

再或許,我們那一天換了國旗換了國歌,會不會有另外的一群人也是你自唱國歌,我自聊天談笑。

也許,我真的想太多了,他們只是不知道這件事,也希望他們真的只是不知道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402648

 回應文章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能說
2006/11/21 07:15

那天早上她們大概真的有份好心情.五年多以前,家仍住在國父紀念館附近,我的婆婆只要行經那兒,必會朝那個方向深深鞠躬再行通過,也不管是不是在唱國歌,也不管有沒有人看,我很敬佩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看誰在唱國歌
2006/08/26 10:53
現在國中小學還有升降旗儀式嗎?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king2005&f_ART_ID=344497

lester的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了幾天,再想想
2006/08/22 02:18
也沒那麼嚴重啦,不是以往有過那麼個笑話嗎?某個外交人員在別國的國歌聲中起舞。這些位女士可能是太久沒聽過、唱過國歌,就把它當成一般的歌了,反正廣場上也是各種歌聲此起彼落,誰搞清楚目前放的是什麼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