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火車
2006/06/24 17:29:38瀏覽790|回應3|推薦43
方才看了網友的網誌,想到,我以前也常搭火車,分為兩段時期,一是小時候,一是當兵時。

小時候,常和爸媽去鶯歌的外婆家,那時那個家好熱鬧,人來人往,上上下下十幾個人,當時鶯歌也只知道一條小小的馬路,大約是雙向道吧,從外婆家常可以看到的就是火車在小山上有火車經過(算不算小山?)早先的蒸氣火車頭,常常在一個有小坡度的地方還得倒車個幾十公尺再往前衝,後來都改成柴油車就沒有這情形了。以往都搭慢車,現在叫平快,應是同等級的列車,換個名稱而已。當時經過的站牌,就是「台北、萬華、板橋、樹林、山佳、鶯歌」。

到了當兵時,常有軍用的免費票,當時軍營在左營軍區,我們就是從台北搭平快夜車,到左營天已亮了,下了車趕回去參加早點名,時間還很充裕,而我們那節車廂多半都是我們這群阿兵哥,一人佔一個位子睡覺,大約一個小時醒來一次翻個身再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ster&aid=324824
 引用者清單(1)  
2006/06/25 23:12 【輕留軒之禕文系列】 台灣的火車

 回應文章

hui998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念舊
2006/07/02 16:49
我也念舊   我至今仍是台鐵的始終~~~至死都衷心於台鐵

稻柏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車
2006/06/25 23:02

台灣的火車, 真是一個特色. 當年, 叔叔帶ABC 堂姊妹回台灣, 指名一定要坐一次柴油車頭的火車.

大學畢業那年. 與我同年的堂姊又回台灣探親, 她還特別要求我安排從台北到台南,來回時各搭山線與海線的"普通"車,從北到南的從南到北,  一站一站的觀察台灣風情.

搭火車本身,  就是一個休閒, 可惜, 連曾經通勤三年的我, 現在搭火車也都忘了可以欣賞窗外的美景, 工商業越來越發達, 人們只想到省時間, 沒想到該去享受當下.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光臨
2006/06/24 20:07

感恩前輩的光臨每個人對於火車都有屬於其一份感動,希望有機會能分享前輩更多對於火車的感動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