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流浪?
2011/09/22 17:09:47瀏覽260|回應0|推薦2

隔天又要出差,下班前跟同事交待行程說:「明天我要去流浪了」,她抬起伏案的頭,臉上掛著胡疑的問號「為什麼流浪?」顯然同事並沒及時反應過來。我接著說:「不是流浪到淡水,是要流浪到別的地方。」這時她終於會過意來,也忍不住配合彼此的幽默感回問:「最近好像都在外頭流浪!可要記得回家哦!」我從未忘記回家的路,只是有時當天要在哪下班?自己都還要再想一下才能確認!

上一個工作職場在新竹科學園區,當時每天往返開車距離約150公里,路上通勤時間超過3小時。遇友人關心慰問時常故作輕鬆說:「新莊到新竹只差一個字,沒有很遠!」那是大部份公司未週休二日的時代。為了分擔照顧小孩的責任,我從未埋怨,反而甘之如飴的披星戴月往返,只為每天能看到小孩,這是記憶中自己開始流浪的經驗。

進入目前職場時是在分公司上班,工作不到一年就被調職到總部,新任務是成立全新的單位。只是第一批舊名片還沒用完,沒想到上班地點及職稱又要更換。在新成立部門站穩腳步三個月後,又因更高的直屬部門有人事異動,再次將我職務調整成跨部門工作。這次新名片還沒拿熱,沒想到又要再送件重印。一直以來,跨部門工作的日子已好幾年,幾年內又更換了好幾種名片,好像流浪的感覺始終都在。

計算現有職場上打拼到現在的成就之一,竟然是隨身要有二個名片匣,二個名片匣中各有二種名片,總共四種代表不同意義或功能的名片。在某個時空中使用專門管理事情的功能型名片,在另一時空卻要使用管理人員的複合型功能名片;有時在商業營利環境要用符合世俗價值的名片,有時在無關商業利益且非營利考量的場合要用另種名片。自己偶爾在遞名片時也會精神錯亂,萬萬沒想到名片也伴隨著我到處在流浪。

明天又要回總部打卡上班,我沒忘記同事前天的提醒「可要記得回家哦!」日後出差的日子應該仍舊不少,流浪的感覺偶爾總有一絲殘留。“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

 

(註:我的故鄉剛好就在遠方)

 橄欖樹 (三毛詞。李泰祥曲。齊豫唱) 

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流浪遠方,流浪。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為了寬闊的草原,流浪遠方,流浪。還有,還有,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不要問我從那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麼流浪?為什麼流浪遠方?為了我夢中的橄欖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CYL4q7EdFU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rdsim&aid=566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