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訓
2011/09/03 09:34:33瀏覽216|回應0|推薦3

覺得幽默,也算好玩,偶爾會把教育訓練簡稱為教訓,雖說簡稱,其實戲稱才是背後的真意。常參加教育訓練,當講師的機會不少,偶爾也要客串學員,只是日子久了,身子累了,腦子倦了,教育訓練好像就真的演變成另一種形式的教訓。

教育訓練的熱季剛過,記得有同事問我,為什麼要辦那麼多的教育訓練?公務形式的回答是因為申請了職訓局的預算需要消化及報告種種理由,其實真正的答案是因為需要補強職場競爭的能力。還有同事問我,為什麼他要參加那麼多場教育訓練?我想了想為他做了幾個分析及選項。選項一:公司覺得你最有空,為了填滿你的工作量,所以安排你接受教育訓練;選項二:公司覺得你能力不足,所以安排你再接受教育訓練;選項三:公司覺得你很重要,未來預期要由你負責更重要的職務,所以安排你接受教育訓練,同時期望你在公司的發展能更上一層樓。後來同事默默的想了許久,無奈的挑了選項三,口裡仍在滴咕喊累。

到底教育訓練的目的何在?我想依照各人職務上的需求,總是有不同的理由及背後的意義。最近需要接受教育訓練嗎?還不明白為什麼要被安排參加教育訓練嗎?還沒學會嗎?那就再好好接受另一種形式的教訓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rdsim&aid=5606577